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励志青年同逐梦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圆满落幕
12-17 20:01:30 来源:中国平安

12月16日,由中国平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六支战队十六位学子针对社会议题展开脑力角逐。赛事全程通过中国青年报网上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近百万,超20万网友参与实时投票支持自己心仪的战队。

图片1.png

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等出席本次大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陈煜波教授,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博士生导师梁琪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聘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马利庄教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博士等15位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巅峰对抗闪耀水木清华

12月16日中午,2020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在北京清华科技园阳光厅上演。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六支战队分别进行课题演讲,展示近半年的研究成果,并和现场评委老师答辩交流,最后由领导、专家、媒体组成的评审团为其作出评分。此外,参赛队伍还进行了"数字时代"励志竞技pk,现场比拼反应力、判断力,根据挑战完成度获得相应评分。

图片2.png

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在总决赛致辞中表示,今年"励志计划"首次突破性升维,希望为青年学子们提供一个科研的展示舞台,也希望引导高校学子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动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在课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展示了针对各项社会议题的探索成果,涉及数字货币、人工智能、科技防疫等多个热点、前沿课题,兼具专业度和实践性。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剑阁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最终,融科进击战队获得"可持续的城市和社区"领域组别一等奖,赵桐浦战队获得"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领域一等奖,此外,两个组别分别颁发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现场还了颁发创新奖、最佳人气奖、最具投资价值、最佳答辩共四个单项奖。此外,平安集团领导还现场为研究城市智能交通的“城市超人队”选手发出offer,邀请学子加入平安,继续推进其课题研究,在平安助力下将优秀方案转化为可落地项目。

"励志计划"升维 为青年加油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自2003年8月启动,是一项针对大学生的长期教育公益项目,旨在鼓励全国高校学子励志报国、发奋图强,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过去十六年间,"励志计划"已累计奖励5615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达到1880万元。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升维举办,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内容,围绕"金融、科技助力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主议题,设置"良好的健康与福利""可持续金融、保险"两个领域组别,共收到全国各大高校9837支战队的报名,历时超5个月,发放超百万助学金。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表示,"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和中国青基会合作最持久、最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公益项目之一。积极关注青年学子的发展,鼓励青年人自立、自信、自强,正是励志计划实施的初衷。

通过参与赛事,众多青年学子在逐梦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励志计划’对我们而言,就像登上科技金融的‘摩天大楼’,站在更高处去获得更广阔的学术业视野、社会视野,给我的学术研究、职业选择都带来很大的启发。""平安增值队”的白臻哲选手说道。

据了解,本次大赛还联合百家用人单位、数家创投孵化单位,为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青年才俊提供"求学、就业、创业"全方位的支持,帮助青年解决就业、创业难题,引领其走好从象牙塔到广阔社会的第一步。

未来,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仍将积极关注青年学子的发展,通过不断创新议题和赛制,帮助青年学子实现学术和职业理想,捕捉"十四五"新篇章下的社会机遇,利用新技术、新思维,在职场实践中参与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让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浪潮,服务全面开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