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直播间产品被王海质疑,罗永浩回应:打假打错了
12-14 13:03:5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13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喊话罗永浩,称直播售卖的某品牌漱口水用洗牙视频来表现漱口水的效果,涉嫌虚假宣传,“得准备钱退一赔三起步价500元了”。14日早间,交个朋友官方微博回复王海,“罗永浩涉嫌虚假宣传视频”是其他博主二次剪辑拼凑,并未经过“交个朋友”或“罗永浩”本人授权同意。“交个朋友”直播间已经联系该视频剪辑博主,要求其删除侵权内容,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交个朋友在公告里称,王海微博中指出的“罗永浩涉嫌虚假宣传”视频是一个和罗永浩完全无关的微博号发布的一条视频内容,该微博号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加入了罗永浩直播剪辑片段,并非罗永浩直播中的内容,交个朋友已私信要求删除侵权内容。

此外,王海在微博中称,罗永浩直播间中售卖的邓特艾克漱口水品牌是“假洋鬼子”,涉嫌虚标厂名厂址的假冒进口商品一事。

对此,交个朋友澄清称:邓特艾克漱口水的生产商派瑞公司原本是家英国私营公司,20年来致力于生产和销售口腔护理产品,现已被收购并入英国上市公司Venture Life。派瑞公司通过了天猫、京东等大电商平台的严格审查,在这些电商平台上都开有旗舰店和官方自营店,并拥有足够多的用户销售数和较高的产品好评度。深圳麦凯来公司是Venture Life在中国的代理商。麦凯来的报关单可以证明邓特艾克漱口水是英国进口商品。

交个朋友方面称,在与麦凯来合作前,其公司法务按照工作流程确认过邓特艾克在国内的品牌合法授权链路是完整的。其同时提出,王海发布的内容与事实有严重出入,误导了公众和媒体,其要求王海马上删除相关失实微博内容,并发布澄清谣言的微博,交个朋友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我们相信,王海职业打假行为对净化商业环境客观上是有益的,只是希望王海以后再打假时候工作再严谨一些。”公告中如是说。

  原标题:直播间产品被王海质疑,罗永浩回应:打假打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