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渝股太阳能年产6.5GW高效电池项目开建 华邦健康拟4.2亿美元远期结售汇
12-17 22:5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7日晚间,渝股太阳能(000591)宣布,当天,公司全资子公司——太阳能科技公司及其所属镇江公司与江苏省高邮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其相关方签署了投资协议,镇江公司“智能制造一期年产 6.5GW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正式开展投资建设。此前,镇江公司已在高邮经开区注册成立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高邮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建设主体。

据悉,GW为十亿瓦特发电机装机容量单位,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需求日益增加。本次投资扩产实施之后,镇江公司每年将新增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和1.5GW高效组件产能,将提升产品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提高市场份额,对公司未来收益预计将产生积极影响。

太阳能还表示,在本期项目成功实施后,根据市场及政策环境,公司还将抓住行业 技术升级换代机遇期,力争打造未来总规模达50GW的高效电池产能,成为行业主流高效电池供应商。

华邦健康(002004)公告,12月17日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关于预计 2021 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和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组合等业务的议案》等议案。

据了解,华邦健康农化业务和原料药业务营业收入中外销占比大,结算币种主要采用美元和欧元,因此当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汇兑损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会造成影响。

为了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及基于经营战略的需要,使公司保持较为稳定的利润水平,并专注于生产经营,公司拟在银行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和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组合等业务,通过锁定远期结售汇汇率及汇率区间,减少人民币对外币汇率双向波动对公司营业利润的影响。

华邦健康预计 2021 年开展的远期结售汇业务、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组合等业务交易总规模为:美元币种金额不超过 42000 万美元,可滚动使用。

据介绍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和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组合等业务,公司除根据与银行签订的协议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外,不需要投入其他资金,该保证金将使用公司的自有资金。缴纳的保证金比例根据与不同银行签订的具体协议确定,且比例最高不超过 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谢冰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