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马克龙确诊感染后首次露面参加视频连线会议 法官方披露症状“咳嗽和严重疲劳”
12-18 06:3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91a9bd0gy1glrctfgwf6j21cf0sbhdt.jpg

图源:@欧洲时报 

中国新闻网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7日晚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法国官方当晚披露了马克龙感染病毒的具体症状,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691a9bd0gy1glrcrjgzgyj21hc0sf4j6.jpg

图为正在隔离中的法国总统马克龙12月17日下午18时出席了法国国家人道主义线上会议,这也是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后首次公开露面。图源:@欧洲时报 

马克龙当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人道主义援助政策会议并发表十多分钟的讲话。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等与会者在法国外交部的会议主会场聆听马克龙的视频讲话。

马克龙在讲话期间偶尔查看讲话文稿,思路仍然清晰,吐字清楚。他讲话全程都戴着防护口罩,也没有戴领带。他在讲话中没有具体谈及个人情况。法国多家电视台对马克龙的讲话进行了直播。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当晚代表官方对外披露马克龙感染病毒的具体症状。他说,马克龙具有这种疾病的“真实症状”,即“咳嗽和严重疲劳”。阿塔尔表示,马克龙目前仍然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继续参加很多活动。

691a9bd0gy1glrcq32u9hj20hb08c0w5.jpg

图源:@欧洲时报 

马克龙当天通过新冠病毒检测确诊感染。阿塔尔稍早前透露,他16日深夜感到有症状,立即进行自我隔离。他随后接受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阿塔尔确认马克龙遵守社交距离的相关规定,并表示他将远程办公。

法国总理卡斯泰、国民议会议长费朗等法国政要因16日曾与马克龙会面并共进晚餐而接受隔离。卡斯泰已取消了17日的公开行程,也改为远程办公。

记者当天前往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和总理府马提尼翁宫查看情况。两处地点从外部看都运转如常。爱丽舍宫外的警力略有增加。在爱丽舍宫外聚集了大批媒体记者,多名电视主持人在做现场连线;马提尼翁宫只有两名记者在蹲守。

马克龙最近两周行程安排紧凑,过去三天中每天都有多场活动。最近曾与马克龙在相关场合会面的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葡萄牙总理科斯塔、比利时首相德克罗、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等政要17日均接受隔离。

原标题:马克龙确诊感染后首次露面 法国官方披露具体症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