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欲哭无泪!请主播直播带货花费二万五 却连样品钱都没赚回来
12-17 22:37: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分钟卖出几万件商品,一次直播销售上千万”,眼下直播带货,貌似是一件很时髦很赚钱的事情。市民李先生就深受感染,摩拳擦掌,投身到直播带货的大军中,可没想到的是,投入资金两万五,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一看收益——惨不忍睹。

手机屏幕中这位漂亮的小姐姐,销售的是李先生所代理的化妆品。李先生是在今年7月份,和“重庆兴势力科技发展公司”签订了短视频销售协议。这家公司承诺,可以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李先生销售化妆品。合同约定,这家公司在今年10月26号以前,要为李先生他们搞30场销售直播。

30场直播的费用,是25800元。李先生向对方全额支付了这笔钱。他也算了一笔账,虽然每盒化妆品的利润不高,但如果按照对方宣称的那样,每场直播都能卖出个几百盒,总体来看也不会亏本。可这直播带货搞了几场下来,李先生的心都凉了。第一场直播,一单没有。每场直播,李先生还需要邮寄样品到主播那里,结果样品的本钱都收不回来。

李先生说,不仅每场销售业绩惨淡,而且这家公司承诺的30场直播,都没有给他做满,一共只做了7场直播。7场直播总共卖了7单,每单68元,销售总收入476元。这样的结局,让李先生欲哭无泪。

李先生说,虽然合同上并没有约定,这家公司需要完成怎样的销售业绩。但至少合同约定了,对方应该在约定时间内,做满30场直播。为此,李先生多次向对方交涉。12月7号,这家公司让李先生写一份退款申请,说可以在12月9号之前,为李先生全额退款。到了约定时间,对方说老板住院了。李先生是左等右等,反复催促。结果对方把他手机拉黑了。

对于这事儿,兴势力公司工作人员再三强调,他们为李先生搞直播带货,并没有承诺要达到什么销售业绩。“大家都是成年人。任何投资都可能有风险。”

通过电话,记者也联系上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的确让李先生写过退款申请。但是最近这几天,公司的大老板因为突发阑尾炎,在外地的医院住院。因为术后康复效果不好,目前还没能出院。所以,他们希望李先生能够再等待几天。而之所以要拉黑李先生的电话,是因为李先生打太多了,干扰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说,大老板预计在下个星期能出院,到时候会和李先生他们协商处理此事。如果双方协商不成,他也建议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争议。

李先生说,通过这件事,自己也吸取了教训。这直播带货,虽然听上去时髦,但也并非销售的法宝、致富的捷径。如果盲目跟风,结果不一定是飞上云霄,而是重重摔在地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直播带货花费二万五 销售业绩却惨不忍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