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马克龙新冠检测阳性,多位欧洲政要进入隔离状态
12-18 06:00: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c5249c74cf6e0ca03dd4fa678034d3a.jpg

要闻>>

疫情以来,中国共接回超7.3万名同胞

外交部领事司17日表示,疫情以来,除商业航班不断航,已安排351架次航班,从意大利、英国、美国、南非等92个国家接回超过7.3万名同胞。

国家发改委回应南方电力吃紧

近期湖南、江西电力供应偏紧,浙江出现限制用电情况。国家发改委17日回应,工业生产高速增长和低温寒流叠加导致电力需求超预期,目前为止居民生活用电未受影响,将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电力需求。

“太极拳”“送王船”申遗成功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中国单独申报的“太极拳”、中国与马来西亚联合申报的“送王船——有关人与海洋可持续联系的仪式及相关实践”两个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外交部回应世卫将来华进行病毒溯源

日前,有报道称世卫组织将派专家组到中国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对此,外交部17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率先同世卫组织开展溯源合作。世卫组织也向中方提供了全球溯源的研究进展,双方合作正稳步推进。

油价年内首次三连涨

自17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上调155元,每吨柴油上调150元,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首次三连涨。调价后,以普通私家车50升油箱计算,加满一箱油多花6元左右。

社会>>

辽宁大连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17日,辽宁省大连市新增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劳务公司搬运工人。目前,正在对两人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劳荣枝案”将于21日开庭审理

12月21日至22日,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将开庭审理。1996年起,劳荣枝和男友法子英流窜各地,用色相勾引男子抢劫勒索,残忍杀害7人。1999年,法子英被枪决。

图片

资料图:劳荣枝。

“曾春亮案”将于21日开庭审理

2020年8月,江西抚州市乐安县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案,共造成2死1伤,犯罪嫌疑人曾春亮被抓获。据悉,曾春亮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盗窃案将于12月21日开庭审理。

涉事公司回应国产鸡腿包装核酸阳性

近日,安徽发现一批次国产鸡腿外包装阳性。17日,涉事产品公司发布声明称,已进行全面排查,结果显示,工厂所有员工、产品原料、生产流水线等各类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国际>>

马克龙新冠检测阳性,多位欧洲政要进入隔离状态

当地时间12月17日,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表声明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马克龙的妻子布丽吉特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其当地时间15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

此外,与马克龙接触过的多位欧洲政要也相继进入隔离状态。

欧洲方面,据路透社报道,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办公室表示,科斯塔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其当地时间16日曾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将隔离至本月24日,桑切斯曾在14日与马克龙共进午餐。

详情

资料图:马克龙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700万例

新华社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00万例。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日10时27分(北京时间23时27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17000408例,累计死亡病例307770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伊朗重申将就苏莱曼尼之死复仇

今年初,美国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空袭,击杀伊朗负责中东军事行动的重要人物苏莱曼尼,让美伊关系一度剑拔弩张。近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重申将对此事进行报复的承诺。

体育>>

俄罗斯禁赛期由4年缩为2年,将无缘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世界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 据世界体育仲裁法庭(CAS)的官方消息,俄罗斯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判决的禁赛期由四年缩短为两年,但是俄罗斯仍然无法以国家名义参加接下来在东京举办的夏季奥运会以及北京冬季奥运会和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

郎平确认带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17日透露,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已完成续约手续,将继续带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2021年1月,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将在北京展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