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过历史同期!12月15日我市电力最高负荷达1697万千瓦
12-17 21:2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7日,市经信委公布了2020年11月全市天然气运行情况,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市的用气量也随着增加。11月,我市天然气供用量为10.09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5.84%。

同时,受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我市用电负荷、用电量逐日攀升,多次创冬季历史最高记录。12月15日,我市统调最高负荷达1697万千瓦。

据了解,11月,我市天然气供用量为10.09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5.84%。从供应结构看:中石油供应7.14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9.6%;中石化供应2.9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7.66%。从用气结构看,民用气为2.66亿立方米,同比增加0.76%;CNG用气0.61亿立方米,同比减少4.69%;工业用气6.82亿立方米,同比增加25.60%。

1-11月,我市天然气用量为97.8亿方,同比增长3.37%。其中,中石油供应66.74亿方,同比增长1.58%;中石化供应31.06亿方,同比增长7.44%。从用气结构看:民用气(含商业、集体用气)为29.77亿方,同比增长7.9%;CNG用气6.35亿方,同比下降14.54%;工业用气61.68亿方,同比增长3.51%。

市经信委介绍, 受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我市用电负荷、用电量逐日攀升。12月15日,我市统调最高负荷达1697万千瓦,超过历史同期度冬最高负荷181万千瓦。市经济信息委会同市电力公司、各发电厂,多措并举确保电力正常供应,如适时调整水、火电开机方式,全力争取外购电、外购煤,确保电力正常供应,同时重点针对重载、过载设备,细化运维工作方案,确保设备运维保障,督促相关区县与当地供电企业分级制定并完善抢修、应急处置预案,保障极端情况下电力正常供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