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三峡水怪”或非水怪,拍摄地点存疑|男子冲进派出所大哭:被老婆赶出家门
09-14 21:43:25 来源:上游新闻

【太委屈】

男子冲进派出所嚎啕大哭:被老婆赶出家门饿了一天!

看看新闻Knews消息,日前在江苏常熟公安局大义派出所,一名男子踉踉跄跄冲进值班大厅,见到民警便泣不成声。原来,该失业男子王某与妻子发生了矛盾,带上行李箱被赶出家门。没钱买吃的,饥饿和疲劳使他只得来到派出所求助。

谣言?

“三峡水怪”或非水怪,拍摄地点存疑

澎湃新闻消息,日前,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疑似出现“水怪”一事引发人们关注。有网友猜测,该巨型神秘生物可能是鱼类或大蛇。但专家们不这么认为,且拍摄地点或非湖北宜昌三峡坝区。

9月14日,研究蛇类等爬行动物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丁利告诉澎湃新闻,从网传视频来看,水中的物体并非鱼类或蛇类,而可能是一个一端挂在江底的漂浮物。另一位来自中科院的水生生物研究人员表示,可能就是一个被什么东西挂住的黑色塑料袋。视频中,它虽然在摆动,但一直没有前行。

专家:“水怪”或系漂浮物

丁利向澎湃新闻分析称,如果是视频中那么大的一条蛇或者是其他水生动物,那么它在水中游动时对水流的扰动会很明显。而视频中的物体完全是顺着水流的方向,像是被水冲一样,摆来摆去,不像活的动物,反而更像是挂底的漂浮物,因为它相对岸边没有位移。

丁利说,蛇并不善于在激流中游泳,在这种激流中,它会选择靠岸,而非逆流而上。而鱼类也不会如视频中那样在水面上游泳。

视频拍摄地或在安徽池州

前述视频的拍摄地点也存疑。

9月14日,有安徽省池州市的网友向澎湃新闻反映,他认出视频拍摄地点是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而非湖北宜昌三峡大坝区域。

该网友称,大概十多天前,和他一同钓鱼的朋友拍摄到相关视频,他也在渡口看到视频中的物体。

“不是什么生物,可能是个黑色大(塑料)袋子。”他说。

该网友提供了一段其他视角的视频。视频中,水面有黑色长条状物体,画面模糊。

14日,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的地点确实是该码头;水怪是假的,应该是塑料袋或者渔网。

同日,宜昌市委网信办一名王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已经注意到该事件,但暂时未能确定疑似“水怪”物体出现的具体地点。

【煲鸡汤】

家庭的意义是什么?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1

不知你是否发现,一个人无论年龄多大,无论看起来多么顶天立地,无论是否已成家立业,只要父母健在,他们就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就可以感受到来自父母最无私、最深沉、最厚重的爱。

老舍先生曾说:“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

曾在网上看到一位父亲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辞,他对新郎说:“第一个抱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亲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爱护她的人,是我不是你。而能陪伴她一生的人,我希望是你。不过,如果有天你不爱她了,你不要跟她说,跟我说,我会带她回来。”

我们曾以为,只有在我们是孩子时才需要父母的照顾。后来才明白,原来人这一生,都需要父母。你年少时,需要他们的教育和培养;你年长后,需要他们见证你的成长和辉煌,又或者在你人生最挫败时,需要他们对你的不离不弃。

有人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所以,请善待你的父母,因为有他们在,你的奋斗和努力才更有意义和价值。

image.png

2

前几天,在地铁里听到几个妈妈在吐槽孩子。

有妈妈说,带孩子劳神伤财,又伤筋动骨,尤其在辅导作业时;有妈妈说,有了孩子,从此就有了始终割舍不断的牵挂和担心;还有妈妈说,有孩子之后,失去了很多自由,失去了许多潇洒的底气,甚至还为他忍受过许多无奈和委屈……

那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还那么需要孩子呢?

我们需要孩子,需要他们帮我们找回童心,找回好奇心,找回最单纯的快乐和初心;我们需要孩子,因为他们可以成为我们内心最柔软的一部分,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外能找到人生的安慰和支撑;我们需要孩子,因为无论我们对他们如何,哪怕偶尔生气争执,在他们的心里,父母永远是他们最爱的人。

有人曾说,孩子经常不知道,父母有多么爱他们。其实,父母可能也常常不知道,你的孩子究竟有多爱你。

珍惜你和孩子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吧,抽空多陪陪他们。因为孩子很快就会长大。

3

我们为什么如此需要家庭?

是因为家是我们身心的港湾,是我们人生的支撑点,更是我们生活中最大的满足和快乐。

因为有父母在,我们才会感到更加安心和坦然;因为有孩子在,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丰富多彩;因为有伴侣在,前行的道路才不再感到孤单。

家,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最终归宿,也是我们拼搏奋斗的最初动力,更是我们生命中最强的盔甲和最柔的软肋。

愿你我学会珍惜,这看似最平凡却最珍贵的幸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