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爆炸,胡塞武装宣称负责
09-14 20:50: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当天,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的两处重要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也门胡塞武装随后宣称对此负责。

《卫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胡塞武装军方发言人Yahia Sarie当天通过胡塞卫星新闻频道“al-Masirah”表示,胡塞武装派出10架无人机,袭击了布盖格的石油加工厂和胡赖斯的油田。并声称,如果也门战争持续下去,对沙特的袭击将会加剧。

“沙特政府唯一的选择就是停止攻击我们”,Yahia Sarie说。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该袭击事件是否造成了人员伤亡,也不清楚是否会影响该国石油生产,但《卫报》表示,此次袭击很可能加剧波斯湾地区的紧张局势。

火灾现场图 图源:《卫报》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由沙特领导的阿拉伯多国联军对也门展开空袭,也门自此陷入长期冲突。《卫报》表示,沙特与也门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实际上也是沙特和伊朗在也门的一场“代理人战争”,在有关伊核协议问题上,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加剧。

原标题: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爆炸,胡塞武装宣称负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