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带着18万去开房,只因接了一个电话……
09-14 20:45:27 来源:平湖公安微信公号

平湖公安微信公号9月9日消息,小C在平湖开发区一家企业打工,昨天中午,她接到一个电话后,便一个人偷偷到附近的宾馆开了房,没想到事情还没办完,民警却破门而入……

9月8日中午12时许,小C接到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某民警的电话,称她的银行卡内多了250万元的犯罪所得,涉嫌犯罪,问她是否清楚。小C一听,吓得魂不守舍,这么大一笔巨款,一定是很严重的犯罪,连忙解释自己不清楚,不是她干的。随后,对方就声称如果想自证清白,就必须要把自己的资金整理到一起,方便与那笔犯罪所得区分。

为了取得小C的信任,对方还让她加了QQ,发来了一张警察证的照片,随后又发了一个网址让她登录后进行操作。为了避免他人发现小C的异常行为,对方让她一直保持通话中,拒接一切来电,并让她在附近找一个宾馆开个房间,在杜绝外界干扰的情况下进行操作。

假警察证 假网站

与此同时,钟埭派出所接到嘉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指令,称辖区有人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要求立即出警进行阻止。

接到预警后,民警立即通过电话与小C联系,但她的电话一直占线。于是钟埭派出所组织警力进行寻找,但跑到小C的租房,发现她不在家,到小C单位询问,得知星期天放假,车间里没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可急死满世界寻找小C的民警们了!

民警深知遇到诈骗时的前半个小时是黄金止损时间,为此,平湖警方迅速启动了应急联动机制,全城范围内进行有针对性的搜索。最终,发现小C入住了附近一家宾馆。

找到小C待的房间后,民警破门而入,发现此时小C已经把自己三张银行卡以及支付宝的账号都报给了对方,就差报密码了,经过清点,小C银行卡和支付宝内的资金足足有18万元,这可是她多年工作攒下来的全部身家。民警的破门而入及时把小C从骗局中拉了回来,更让她避免了巨额的损失,小C连声向民警道谢。


小陈的小金库

擦亮眼睛,识别冒充“公检法”骗局

1、公检法办案不会让你汇款。

2、公、检、法、税务等机关不会以电话、短信、网络等形式对涉嫌洗钱等问题进行处理,办理案件时也绝不会提供所谓的 “安全账号”。居民接到此类电话时,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3、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公检法机关及其他部门之间也不会相互接转电话,切勿轻信秘密办案而独自听人摆布。

4、公检法等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5、犯罪分子利用特殊计算机软件,能模拟各类电话号码,接到类似电话时一定要冷静、沉着,特别是涉及钱款转账时,要立即停止,把好最后一道防范关口。

原标题:平湖一女子带着18万去开房,惊动警方全城搜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