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生围着病人转!这个地方的首家公立三甲医院年底投用
09-14 19:31: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经过四年的建设,市政府“十三五”重点工程——重庆市人民医院位于照母山片区的新院区,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这也是两江新区首家公立三甲综合医院。 

市人民医院两江院区占地约84亩,总投资达12亿元。记者在现场看到,住院大楼、门诊大楼、医技楼的外墙装饰都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装修。据介绍,为给患者更好的就医体验,改变大家到大型三甲医院看病坐电梯拥挤的现象,医院在施工过程中调整了最初设计规划,将电梯从此前的20余部增加到47部。

在医院管理上,市人民医院将在全市首次推行主诊医生负责制,也就是病人到医院来以后,会确定一位主诊医生,由他带领一到两名主治医师,以及两到四名住院医师共同治疗和管理患者病情,包括检查、诊断、治疗,以及出院后的随访等一系列工作,让医院的管理从此前的病人围着医生转,到医生围着病人走,有效保证了治疗的延续性和及时性,增加病人的就医满意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医生围着病人转!这个地方的首家公立三甲医院年底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