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喜!云南大理首次发现极度濒危物种云南木莲
09-14 20:49: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林业和草原局专业技术人员在云龙县澜沧江和怒江分水岭区域发现了一个独特的木兰科植物群落,经云南省林科院木兰科专家鉴定,此群落为云南大理州范围内新记录的极度濒危物种——云南木莲。

云南木莲为木兰科木莲属植物,高大乔木,常绿,植株高10-20米。生长于澜沧江和怒江分水岭海拔2000米左右的阔叶林中,在此之前的记载仅在怒江州福贡县有野生分布。经初步调查,在现地约3公顷范围内,生长着6株10米以上的云南木莲和20多株幼苗,树形高大挺拔、叶片亮绿色,花朵粉红色,开放后呈莲花状,树形端庄美丽。

据专家介绍,这是该植物于1951年被植物学家怒江流域发现以来,在大理州范围内的首次发现和记录。

原标题:惊喜!云南大理首次发现极度濒危物种云南木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