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10年来最热中秋之后 是连续三天的阴天、阵雨和降温
09-14 18:0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3日是中秋节 ,重庆迎来大范围高温天气,局地气温超过了40℃,遭遇近10年来最热“中秋”佳节。而随后的夜雨,又让今晨各地气温大幅“跳水”。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市各地将持续阵雨天气,气温还将逐日下滑。

重庆遇10年来最热中秋

昨日是“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实况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重庆各地多云。受其影响,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5℃以上,最热的奉节甚至高达40.2℃,其次是丰都39.2℃;主城昨日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5.8℃。

来自重庆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近10年的中秋佳节,今年是唯一一年全市有地区出现40℃以上气温,也是重庆主城唯一一年出现35℃以上的高温,为近10年以来最热中秋佳节。

今凌晨开始降雨,气温下降明显

今天凌晨开始,阵雨或雷雨天气在重庆部分地区现身,雨量小雨到中雨,东南部偏南局地大雨。

受降雨天气影响,今晨8点,全市近一半区县气温不足20℃,主要集中在偏西地区,最凉快的城口、潼南、大足气温低至16℃。相比昨晨8时,大部地区气温下滑了5℃以上,偏西地区多地气温跌幅达到了9℃以上,降温最猛的北碚狂跌了12.1℃。

截至到15时,除个别区县外,重庆市其余大部持续凉爽,最高温普遍低于30℃,仅东南部的彭水气温超35℃,主城沙坪坝最高温仅23.2℃,大足最低仅18.5℃。

气温陡降,市民注意及时添衣

GetAttachment.jpg

由于一些新设备相继投用,中秋小长假前两天,涪陵红酒小镇游客量突破5万人次。新开的来福士购物中心也成为不少市民逛街的去处。14时,交巡警就发布提醒,称来福士购物中心停车位已满。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市将持续阴天有阵雨天气,各地气温也将随之逐日下滑。

未来三天全市天气预报

9月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中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8~30℃,城口及东南部地区16~30℃。主城区: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21~25℃。

9月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中部及东北部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30℃,城口及东南部17~29℃。主城区: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22~27℃。

9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东北部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8~31℃,城口及东南部17~30℃。主城区:阴天,气温23~2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