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家庭组队中秋切磋球技! 我国羽毛球运动人口超2亿,商业价值潜力巨大
09-14 12:2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秋小长假期间的活动目不暇接。14日上午,4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以家庭为单位,在南岸区知园运动中心一起挥拍切磋球技。据悉,此次全民健身快乐家庭羽毛球公开赛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体育竞赛中心主办,同时准备了近万元的总奖金来鼓励参赛者。

QQ图片20190914122715.jpg

中国拥有巨大的羽毛球人口。近年来,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联总决赛、苏迪曼杯和汤尤杯等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几大羽毛球赛事更是纷纷落户中国。根据多家机构发布的调研结果显示,从事羽毛球的运动人口仅次于跑步,据统计,现阶段我国羽毛球市场人口达到2亿人,在全国运动人口中排名第二。

QQ图片20190914122720.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亲子组吸引了最多人观战,陈女士和儿子组成了亲子组来参赛,“儿子才六岁,名次不重要,主要还是让他来体验,同时也是我们母女度过的一个难忘中秋节。”据悉,本次比赛设有项目中,以家庭为单位的设有3个组别,分别为夫妻组、亲子组、青少年单项组,赛事总奖金近万元,各组别的四至六名还有背包和运动毛巾等礼品。赛事组委会通过奖金激励的机制,吸引更多的民间羽毛球爱好者,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据悉,2017年的羽毛球行业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334亿元,从市场规模来看,仍呈逐年上升趋势。业界普遍认为,超过2亿的羽毛球人口,仅次于跑步市场潜力巨大,同时存在巨大的商业价值。未来,随着经济新常态的深化发展和全民运动理念的普及,国内羽毛球产业将会继续向好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