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文博会|传统工艺和现代文化会如何碰撞?文博会N1馆给你答案
09-14 10:1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4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进入第三日。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有5个主题展馆。N1馆为“晒文化晒风景”成果馆,共有38个区县(自治县)展示“双晒”成果。

QQ图片20190914101053.jpg

龙泉宝剑和青瓷,以及涂山窑文创产品则在南岸区展馆集中亮相。本次来到文博会的是沈广隆剑铺铸造的龙泉剑,这一始于春秋战国的古代名剑,距今有两千六百多年历史。走入现代成为了具有收藏价值的藏品,并衍生出了一系列文创产品。涂山窑遗址发现于重庆南山和涂山之间,涂山窑也代表了宋代的巴渝生活美学。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传承涂山窑的传统工艺,团队经过了数百次试验和烧制,让涂山窑元素以文创产品的形式呈现出来,希望能够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綦江区展厅带来了版画文化,主要突出綦江“三养”“三想”文化旅游品牌。本次文博会期间,綦江展厅除了从不同侧面展现古剑山、老瀛山、东溪古镇、横山等旅游景区,还推出了版画现场印制等互动体验活动。

QQ图片20190914101035.jpg

江北区展馆设计以“古城巴郡 ·时尚江北”为主题,在内容上,融入书店、文创产品、珠宝饰品、婚纱等新兴文化产业元素,重点突出美观、大气、时尚的格调,打造沉浸式、互动性观展感受。作为重庆人气书店,南之山书店也在该展厅中亮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借助文博会传播文化品牌,同时带来了书店智能化设备,让观众体验到阅读和购书的便捷性。

沙坪坝区在文博会展出文旅休闲、工艺美术、创意设计等3大类30余种文创产品,其中,将于2020年上半年对外开放的文化旅游项目——重庆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将成为本次展示的最大亮点。该展区工作人员表示,建成后,将汇集游乐园、大剧场、星级酒店等业态,可以在这里坐山顶摩天轮、吃麻辣火锅,或者感受过山车和峡谷漂流的刺激,进一步丰富巴渝文化的表现形式和旅游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