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先变美,以后车子有人给你买!” 一句话,姑娘2万元辛苦钱差点没了
09-14 16:2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爱美的代价是什么?

有的人付出了生命,有的人则献出了金钱。

近日,沙坪坝区大学城一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在银行内有一位女士可能陷入了电信诈骗。沙坪坝区香炉山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位年轻女子正要向一个刚刚添加不久的微信好友汇款。经仔细了解,女子这么做的原因,竟然是对自己的长相不满意……

报警

9月9日中午,沙坪坝区大学城某银行里来了一位年轻女子,要求开通手机银行,目的是为了方便汇款。

在和银行工作人员小陈沟通时,该女子表示要把钱汇款给一位素未谋面的网友,小陈立即警惕起来。

“你要注意,没见面的网友让你汇款,很有可能是诈骗!你要核实清楚了。”尽管小陈极力劝阻,女子仍执意要办理该项业务。无奈之下,小陈和同事选择了报警求助。

香炉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在了解情况的时候,该女子又改口说不是要汇款,而是别人给她转款。银行工作人员见状表示,别人给她转款,是不需要办理手机银行的……随后女子就开始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2万

在民警的几番劝说下,该女子终于吐露了实情。女子姓张,一直以来,她对自己的容貌都不太满意。看到网上各种各样的整容广告,也想整容变漂亮。但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钱,便想到了看过网上贷款信息。

当天,通过一个网上的贷款信息推送,小张添加了一个人为微信好友。对方表示,只要她去银行办理手机银行并转款给她2万元作为信用抵押,小张就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整容贷款,并且利率也非常低。

GetAttachment (1).jpg

“你先变美,车子以后有人给你买!”

“对头,把钱花在你身上!”……

在对方的“鼓励”下,一心想变美的小张来到银行,准备将打工辛苦赚来的2万元钱转给对方。

骗子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劝告小张,在对方信息不明确,未签定正规合同的情况下,转款是非常不理智的。小张这时才半信半疑地放弃了转款的想法。

为了进一步证实对方是骗子,警察拿过小张手机,用微信询问了对方的姓名、身份证号。对方很快回复了自己的身份信息,但民警根据这些身份证信息,通过公安平台查询后,结果却是“查无此人”。

这下张女士才完全清醒过来,认清了对方是一个骗子,彻底放弃转款的想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