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9万人次,加开列车548列
09-14 17:11:50 来源: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4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0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48列。

9月13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149列,其中加开列车764列,共发送旅客1327.7万人次,与去年中秋同比增加95.8万人次,增长7.8 %,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7.1万人次,同比减少7.6万人次,下降6.1%。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74.6万人次,同比增加30.8万人次,增长12.6%。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9.6万人次,同比增加22.8万人次,增长12.9%。

节日期间,铁路部门科学组织运力投放,加强旅客引导服务,努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沈阳局集团公司为满足旅客中秋出游需求,加开长春至延吉西、长春至吉林等多趟“中秋月·圆梦情”旅游赏月列车,方便广大旅客与亲朋好友团聚,感受不同地域的中秋文化;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增开呼和浩特至临河、包头至乌兰察布、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三趟临时旅客列车,并对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进行扩编加挂,将高峰时段的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每日增加运能2万人次以上;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北京、广州等方向74列客车,同时将宜昌、上海等方向17列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大运能投放;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北站在售票厅、服务台等重点区域加强旅客购票引导和出行咨询服务,重点在“二代身份证自助实名制验证区”为旅客做好引导服务,提高进站效率;济南局集团公司枣庄西火车站组织运力装运微山湖各类水产品,15小时之内发送至潍坊、南京等地,让高品质“湖鲜”丰富多地百姓节日餐桌;上海局集团公司管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车站主动做好同市政交通、旅游文化等部门的对接,为旅客提供咨询和志愿服务,保障旅客进出站接驳快速有序;南昌局集团公司在增开管内各地前往宜春、萍乡、武夷山等热门地区列车的基础上,加强与当地交通部门沟通联系,在旅客到达、出发集中时段,加密车站与景区接驳公交的开行班次,方便旅客登山赏月;成都局集团公司在成都东、重庆北、重庆西、贵阳北等客流较大车站,通过增配志愿者、增开售票窗口等方式,为旅客提供全方位出行服务;昆明局集团公司最大限度向旅游热门地区投放运力,昆明至大理每天开行动车36.5对,昆明至蒙自5对动车重联运行,昆明至宣威方向开行红色旅游列车14列,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西站为方便节日期间每日23时后到达的5趟动车组乘客前往城区,加开“零点摆渡列车”,打通铁路服务旅客的“最后一公里”。

原标题:中秋小长假次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9万人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