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晨间天气丨今日寒露 最高温19℃ 现在有小雨和大雾
10-08 06:50:48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3)_副本.jpg

据重庆市气象局消息,重庆今日为小雨天气,气温18-19℃,目前气温17.7℃。主城具体为:8-14时,雨,17-19℃;14-20时,雨,18-19℃。外出时段(7-9时),小雨 17℃左右。

今天早上05时54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0月8日06时到12时,沙坪坝、渝中、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渝北、巴南、潼南、合川、铜梁、北碚、璧山、永川、江津、綦江、万盛、南川、武隆、黔江、梁平等地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结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感冒是最易流行的疾病,在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时,感冒病毒的致病力增强。因此,饮食上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

水果有梨、柿、香蕉等;蔬菜有胡萝卜、冬瓜、藕、银耳等及豆类、菌类、海带、紫菜等。

早餐应吃温食,最好喝热药粥,因为粳米、糯米均有极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作用,像甘蔗粥、玉竹粥、沙参粥、生地粥、黄精粥等。

中老年人和慢性患者应多吃些红枣、莲子、山药、鸭、鱼、肉等食品。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