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有超过3.3万家民宿 国庆期间商圈附近民宿基本满员
10-08 06:1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民宿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游客出行时,将住宿地点从各大酒店转为拥有当地特色的民宿。来自途家的统计数据显示,继解放碑商圈成为全国十大热门商圈后,观音桥商圈在今年国庆成为全国十大热门商圈。重庆和厦门也同时成为全国拥有两个十大热门商圈的城市。

两大商圈附近的民宿,则成为了全国游客选择入住的热门落脚地。据途家介绍,目前重庆拥有超过3.3万家民宿,占全国民宿的比例约为4%。国庆前三天,重庆热门商圈附近的民宿,基本都处于满房状态;同时,国庆期间,重庆民宿的平均间夜价上涨了100%。

8个月时间民宿订单超去年全年

重庆的民宿火爆,并不是从十一才开始的。途家工作人员说,截至今年8月底,重庆民宿订单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的115%;重庆民宿的房源相比2017年全年增长了180%。

在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之后,重庆的民宿也成为了游客追捧的对象。

工作人员介绍,在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中,除北上广外,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青岛、苏州等旅游城市继续领跑。从受欢迎程度和预订量增长速度上,二三线城市已经超过北上广。这些城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设施和旅游路线完善,预计未来仍将是旅游市场增长的主力。

随着经济实力增强,80后和部分90后群体开始成为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军。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民宿35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接近六成,民宿的多元化、个性化更能满足现代年轻人的旅行追求,年轻游客群体更喜欢在旅行中对当地自然、社会及民俗等特点进行深度了解和体验。

重庆民宿平均间夜价涨100%

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的住宿需求也更加多元化,特色民宿、品质民宿的需求进一步增长。作为热门城市的重庆,国庆期间的民宿平均间夜价格最高上涨100%左右。

来自途家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27日之后,重庆热门商圈附近的优质民宿国庆订单,就已经处于满房状态,仅有一些低端民宿,还有部分房间没有订出。

工作人员说,根据他们对重庆热门民宿的订单情况跟踪调查发现,游客对民宿提供的服务、民宿自身的特色和体验需求越来越旺盛,民宿发展逐渐走进品质取胜的新阶段。

“民宿的价格固然是游客选择的一个参考值,但是越来越多的游客弃酒店选民宿的原因,是看中了民宿的多样性和个性化的设计元素。”工作人员说,相较于低端、简单的民宿,高端有特色的民宿成了游客追捧的热点。

因此,工作人员建议,重庆未来民宿打造,更应具有自己城市的特色风格,让游客可以从一间房就开始看一座城。

观音桥商圈民宿成追捧对象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继解放碑商圈民宿后,游客们又挖掘出重庆新的商圈——观音桥。观音桥有重庆著名的步行街,大型购物商场云集,是重庆的时尚地标。相比解放碑,观音桥更商业化和年轻化,更受年轻人的追捧和青睐。

来自携程旅游的统计数据更是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民宿收入排名全国第七,是去年同期收入的3.7倍,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3.5倍。

其中,重庆民宿的平均价格为320元/夜,高端民宿价格超过1500元/夜。购买民宿产品的用户来渝平均消费水平3500元(客单价)。解放碑、观音桥、五里店、三峡广场、南坪商圈等地的民宿产品销售最为火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