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奇葩操作!男子担心代驾太累自己换着开 结果追尾损失近10万
10-07 22:34:5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男子张某开着豪车从西安前往湖北巴东,想着长途开车容易疲劳,于是花1000元请了个代驾。2日凌晨车快到目的地时,他却开始担心代驾会不会也疲劳了?随后“主动请缨”换代驾休息自己再接着开。结果,张某自己疲劳驾驶追尾前方货车,损失近10余万元。

男子担心代驾太累自己换着开 结果追尾损失近10万

10月1日晚8时许,车主张某开着鄂E牌号的百万级豪车(大众途锐)从陕西西安出发,打算到湖北巴东办事。全程接近700公里,加上部分路段是山区高速,出发前车主张某担心一个人开车容易疲劳驾驶,于是通过某网络代驾平台预约了代驾,支付了1000元费用。2日凌晨1时许,车到达十堰,随后代驾司机开车。按理说,车主张某应该在车上好好休息,后续的路程则由代驾负责。怎料代驾将车开至宜昌境内沪蓉高速雾渡河服务区时,车主张某却反而开始担心“代驾师傅长时间夜间开车会不会也疲劳了”,于是主动请缨再换自己开,准备自己开完最后70余公里路程。

男子担心代驾太累自己换着开 结果追尾损失近10万

万万没想到的是,清晨7时20分许,张某开车在离目的地(沪蓉高速巴东北出口)还有不到5公里的地方追尾了。他的车头撞上前方一辆正常行驶的半挂车,受损严重,前方挂车仅后保险杠部分破损,损失较小。所幸事故发生时张某车内三个安全气囊全部弹出,且当时车速并不快,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该车是全进口,配件较贵,经联系4S店后初步确认其车损近10多万元。

男子担心代驾太累自己换着开 结果追尾损失近10万

经过民警调查了解,事故原因居然是张某疲劳驾驶!他表示当时犯困,未能及时发现前方半挂车并采取措施,导致车辆径直撞了上去。面对民警的质询,张某无奈苦笑说:“虽然请了代驾,但是自己在车上也没休息好,想着就最后一小段路程,以为只要坚持一下就好了,哪知道没坚持住。”

最终,民警认定张某驾驶的小车负事故全部责任。并且对张某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夜间行车最容易疲劳瞌睡,可以用经常改变远近灯光的方法,一方面提高其他车辆的注意,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减轻视觉疲劳。长时间驾驶应在高速服务区或者下高速休息,不能强行赶夜路。

原标题:奇葩操作!男子担心代驾太累自己换着开,结果追尾损失近1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