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游客“刷”遍全球 连续5年蝉联出境游第一大客源国
10-07 14:2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7日,记者从支付宝发布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中国人境外消费火爆。数据显示,中国人境外消费升级的趋势显著,全球各地迎来移动支付热潮。其中,英国比斯特购物村的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了90倍,日本大阪道顿崛商圈增长70倍,澳大利亚悉尼机场增长55倍。

“十一前夕,我们公布了40个‘不带钱包’出境游地标,包括了全球最热门的十大机场、十大商圈、十大奥特莱斯购物村和十大唐人街。”支付宝国际事业部总监陈嘉轶表示说,黄金周期间这些地方支付宝使用平均增长了十几倍,新的十大移动支付网红目的地也因此诞生,“可以说是中国游客把移动支付带到了全球。”

中国游客已连续五年蝉联出境游第一大客源国,单看2018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人数就高达700万人次。支付宝此次数据显示,出境游消费升级的趋势显著。其中,二线城市居民境外消费表现抢眼,福州以70%的人均消费增长率首次超越北上广(北京45%、上海60%、深圳28%、广州27%)。其他二线城市也紧随其后:杭州(50%)、武汉(31%)、天津(30%)、成都(26%)、重庆(21%)。

此外,各年龄层都展现了强劲的境外消费趋势。其中,“60后”境外游消费人数暴增了9成,位列增速首位,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妈、中国大伯在出境时选择了手机付款。而“70后”、“80后”境外出游人均消费的增幅最大,皆达到了35%。

伴随着出境消费升级的是中国人的支付习惯。尼尔森的调研数据显示,90%的受访中国游客都表示,如果能用手机付钱的地方,他们会更乐意选择用手机付钱,方便、省钱、安全等都是用户青睐手机付款的主要原因。

中国人出境游消费升级也带动了全球的消费数据增长,由此衍生出了新一批网红目的地。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个十一黄金周,在首批40个出境游不带钱包地标中,英国比斯特购物村以移动支付增长90倍的速度领跑所有热门目的地。

其余进入增速最高前十大不带钱包目的地依次为:日本大阪道顿崛商圈 、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机场 、法国巴黎奥斯曼大街 、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加拿大多伦多唐人街、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 、意大利佛罗伦萨THE MALL购物村 、美国纽约法拉盛 、韩国首尔明洞商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