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璧山这座小小“蓝桥” 光影交错尽显雅致之美
10-08 06:1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f7de91127506e8ac2314af497ee16d2.png

downLoad-20181008062036_副本.jpg

△蓝色的主体灯光,让这座小桥有了别样的景致。

候选项目:璧山临高桥景观照明候选奖项:最美灯饰推荐单位:璧山区路灯管理所

清澈的璧南河穿城而过,让璧山拥有了大大小小的各式桥梁,它们宛若城市里的一道道彩虹,跨越在小河之上,尽展城市之美。而位于璧山区黛山大道的临高桥,就是其中一座。

这座紧邻风景秀丽的秀湖公园和汽车露营公园的小桥,在华灯初上之时,其夜景与秀湖公园、汽车露营公园融为一体,与周边树木、水波倒影相映成趣,光影交错,层层叠叠,展现出宁静雅致的景观效果。

绿色节能环保灯饰

体现小桥之美

璧山有着“小而美”的称号,也是一座青山绿水和谐共处的小城。在这样一座城市之中的临高桥,自然也有着自己的环保之美。

据璧山区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桥梁跨度86米、桥面宽42米、全长129米的临高桥,景观照明设计依照《璧山城市照明总体规划》,遵循以人为本、绿色照明、与周边建筑风格相协调的理念,根据桥梁主体构架和自身建筑特点,主要采用绿色节能环保的LED洗墙灯展现桥梁整体轮廓,辅助安装泛光灯照亮桥柱和桥拱,光色以暖白光、黄光为主,整座桥梁灯饰亮度明暗分明,造型美观大方,有立体感、层次感。

与秀湖公园相映成趣

展现水色之美

说起临高桥,许多璧山人听着可能有点陌生,可是你只要提到秀湖公园附近的桥,市民们总会一口说出——“蓝桥”。

蓝色的主体灯光,让这座小桥有了别样的景致,而旁边的秀湖公园,更是与这座小桥相映成趣,共同展现了湖光山色的美丽景致。

桥上的彩灯倒映在水中,就像无数条小鱼在嬉戏玩耍,一阵微风吹过,河面上就如同鱼鳞一样闪闪发光,像无数颗星星倒映在水中,桥身上的灯饰散发出的蓝色光芒,更似一条蓝色飘带,又宛若蜿蜒的水龙。

工作人员说,随着临高桥景观照明工程的完工,璧山的夜景又多了一个亮点,如今再去秀湖公园游玩的人们,大多都会到这座小桥附近走走看看,在桥畔的亭子里,留下一张美丽的夜景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