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石柱启动城管新机制 展现康养旅游城市形象
10-08 06:2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f7de91127506e8ac2314af497ee16d2.png

downLoad-20181008062453_副本.jpg

△通过围绕“3456”举措,使石柱的宜居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候选项目:“3456”、五级联动工作新机制

候选奖项:城市治理创新范例

推荐单位:石柱自治县城市管理局

在石柱,一套新的工作机制成为城市管理人员的行动指南,这便是“3456”、五级联动工作新机制。

目前,石柱县城市管理部门制定了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设施维护等方面的管理标准,并将县城划分为4个大块16个网格,落实部门和单位包片管理,做到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在一线。

“3456”举措提升城市形象

今年以来,石柱县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全面实施基础设施大提升、管理水平大提升、管理机制大提升“三提升”行动;实施市容秩序持续整治、扬尘污染持续控制、环境卫生持续治理、作风效能持续深化“四持续”行动;实施规范业态、规范市场、规范秩序、规范习惯、规范作业“五规范”行动;实施彰显能力、彰显服务、彰显法治、彰显担当、彰显形象、彰显成效“六彰显”行动。

石柱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紧紧围绕“3456”举措,使县城承载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市民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康养旅游城市形象得到初步显现。

推进城市管理向智能化转变

石柱县探索建立了“5级责任制+4级考核制+33常态制+节假日轮班制”的管理机制,深入推进“马路办公”,推进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智能化转变。

“5级责任制”为“县+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帮联单位+村(社区)”等5个层面落实管理责任。“4级考核制”为部门考核、乡镇(街道)考核、帮联单位考核、县城管局内部考核。“33常态制”为对每天3个时间节点进行重点跟踪,即早上8点~9点,中午12点~2点,下午6点~8点。

据了解,石柱县城市管理部门60%的干部职工派到一线“马路办公”,县城共计排查问题1847件,已解决问题1723件,34件正在整改,56件纳入重难点近期整改,34件已纳入城市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