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重庆这个国家地质公园可以“喂恐龙”,还可以听古树讲故事
04-28 13:3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28133505.jpg

“穿越侏罗纪,重返白垩纪。”4月28日,重庆恐龙足迹最多的地质公园——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正式开园。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由老瀛山园区、翠屏山园区、古剑山园区组成,规划面积99.98km2。公园以典型的木化石群、恐龙足迹化石群和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是集科考、科普、研学旅游和休闲观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地质公园,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土资源科普基地、重庆市科普基地。

园区有哪些神奇之处和耍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带你探秘。

200名主城上班族率先探秘

downLoad-20180428133528.jpg

教课书上的恐龙永远给人们无限的想象,但如果你能亲手触摸到它的足迹,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28日,来自重庆主城的200名主城上班族中“头彩”,受邀探秘。

“太期待了,大多数人只是从图书中了解恐龙,今天可以亲手触摸它的足迹了!”不少人早就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想早点一睹恐龙足迹的真容。32岁的徐鑫称,他尤其喜欢了解这些古生物知识,几天前,他成功报名参加由重庆慢客联盟组织的穿越地质公园的活动后,非常兴奋,还做了好多功课。

“一听说能够探访恐龙足迹,顿时引起了会员们的极大兴趣!”据重庆慢客联盟创始人许泉介绍,由于参加活动名额有限,他们发布该活动信息后,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名额被一抢而空。同时,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恐龙,他们还在景区沿途设立逼真的恐龙3D画,更增添了参与者体验感。

来老瀛山“喂恐龙”挖宝识动物

downLoad-20180428133516.jpg

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的老瀛山景区内有一项目叫《AR喂养恐龙》,被游客称赞为“世界上唯一可以喂养恐龙”的项目,它通过AR技术,让游客置身于现实世界里来喂养恐龙,感受最真实的互动体验。

如此高端的技术,操作起来岂不是很复杂?其实不然,游客只需站在指定的位置,就能与可爱的恐龙来个近距离的互动,游客做任何动作,恐龙都会给予你极大的热情,比如合影拍照,以及最有趣的互动——投喂食物。如果你够大胆,还可以尝试去追赶恐龙,做一把大地王者的快感。

另一最具人气的项目就是——翼飞冲天,通过最先进的体感技术,游客可以瞬间化身成翼龙,在天空游览莲花堡寨、莲花台、莲花湖、古人生活遗迹和恐龙足迹等知名景点。

此外,在游客体验中心,还有一处互动场景值得孩子们去打卡体验,那就是《挖宝特工之动物世界》让孩子们在沙盘内通过寻宝的方式去认识不同的动物。此外,还有科普长廊供游客们在享受互动玩乐的同时,还能get新的知识。

古树“会说话”来听它讲故事

downLoad-20180428133525.jpg

不光老瀛山拥有众多黑科技,翠屏山高科技互动场景也独具心裁,其中DIY丛林迷踪、会说话的树、恐龙电子书、AR魔幻沙桌,等着大家来一一解锁。

相传,翠屏山深处有一棵会说话的树,看过的人都亲切叫它“树人老爷爷”,因为它见证了大地的变迁,历史的沧桑。作为活化石,他喜欢热闹,喜欢和游客讲故事,只要你不嫌它啰嗦,它可以和你说上一天。其实这是景区运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虚拟成像技术,将人脸与树进行融合,形成了这独一无二,神奇的树。

另一特色项目——DIY丛林迷踪,父母和孩子可自行选择喜欢的恐龙,并在已有的形状中涂鸦,涂鸦完成后,把等待复活的恐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现实虚拟手段进行扫描操作后,所绘制的恐龙居然奇迹般“活”过来,它不光能在原始森林里自由活动、奔跑,甚至还能完成追捕猎物等高难度动作。

30米高人面像成新晋网红

园区内的人面像是新晋“网红”,开园当天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合影拍照。

人面像是老瀛山景区的标志性景观。石像高达30余米,宛如一位俊朗的男性,但见他额头饱满、鼻梁挺直、嘴唇紧闭、目光坚定、神情庄重,整体轮廓清晰,十分生动传神。

这处神奇的象形石景观,是岩体遭受差异风化和重力崩塌作用而形成的。在人面像东侧的岩层底部,高悬着两个直径约70cm的巨型蜥脚类恐尨的足迹化石。人面像就像一位大神,威风凛凛的守护着这一稀世珍迹。而人面像所在的山峰,就是著名的虎山绝壁丹崖。数百米高的金字塔型山峰在阳光的照耀下,赤壁如丹,红崖若霞,蔚为壮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