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福德高驾校要垮了?驾校回应:不是垮了,是转行
11-30 18:54:11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近日,市民董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反映,自己所在的九龙坡康福德高驾校教练打电话通知,驾校垮了,好心塞。“作为一个报名四年的学员,我要怎么去维权?”

驾校出现意外状况,学员能否正常学车参加驾考拿到驾驶证?如果驾校无法提供教学服务,学员的学费能否退回?11月3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重庆康福德高驾校已停止招生,当前该驾校还有100余名学员。

此前,重庆市康福德高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业务较好时,在重庆设有两处报名点,一处位于九龙坡水碾立交附近,另一处位于渝北双龙西路。记者走访了解到,登记位于渝北双龙西路的报名点早已撤销,门面现在是一处门窗销售点。

记者在九龙坡康福德高驾校看到,驾校大门口还张贴有“C1驾照3280元/人 真诚服务 轻松学车”的大幅海报。驾校练车场地内,诸多教练车停放整齐,有学员在正常练车。学员公示栏中还张贴有“12月考试时间安排:科目二5日、19日。科目三13日、27日”以及相关提醒内容。

387075688908290.jpg

△康福德高驾校门口的海报

387075688908546.jpg

△驾校练车场地内,学员在正常练车。

针对其他学员反映“驾校垮了”的情况,驾校教务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驾校的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不是垮了,是转行。目前驾校还有100余位学员,驾校当前机构健全,教练员和练习的车子都有预留,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学员学车一点也不受影响。”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培训、考试等工作流程都在正常履行,“有些学员联系不上,我们喊他们来赶紧练车参加考试。目前是有一名教自动挡(C2)的教练离开了,其他的教练可以带起走。我们不会回避这些问题,学校会严格履行合同。”该工作人员介绍。

正在练车的周女士介绍,她目前正在考科目三,练车也是正常进行的。“传言说至少可以正常学习到明年5月份,我们这一批学员没有受影响,考试、练车那些都是按计划的时间在进行。”

采访时,驾校人事行政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驾校负责人在外,他们可以代表公司说明当前的情况,“目前驾校的招生已经停止了,如果我们不做这个行业了,我们肯定会通知所有的学员,同时对外进行公告。”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有学员有退学或者退学费等要求,可以参考驾考合同进行,“已经收费并签订了合同的学员,驾校会按要求履行合同,对学员负责。”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称公安部123号令),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康福德高驾校教务部工作人员介绍,有学员报名后长期联系不上,无法正常学习、练车,如果超过了准考证有效期,是无法考取驾驶证的。“还有一些学员电话也打不通,我们也在想办法联系,依法履行合同义务。”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江飞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