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掌故丨云阳龙角“神龟出水”,这里面还有故事
11-30 17:40:01 来源:云阳微发布

看到标题可能有熟悉的小伙伴知道我说的“神龟出水”在哪里了,没错,就在重庆市云阳县的龙角镇。位于云利路旁,这里也是到5A景区龙缸的必经之路,也是最美乡村大道的一部分。这两天去了一趟,“神龟出水”已经完美的展现在世人面前,见过的人都会有好运。关于这只神龟,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据说此龟是杜甫得杨贵妃所赐,杜甫客居云阳时,此龟流连磨刀溪山水之灵气,竟栖身于此,与此地山水长相依,“神龟由此而得名。想去看“神龟出水”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啦,在龙角,不仅能欣赏“神龟出水”,还能品尝颇有历史的“贵妃鱼”哦。从这里再驱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达到美丽的5A景区——龙缸。

原标题:云阳龙角“神龟出水”,这里面还有故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