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T台上的这张东方面孔是个重庆妹儿
11-30 16:00:40 来源:合川日报

走秀时的伍倩

伍倩街拍

伍倩登上时尚杂志

合川日报消息,镁光灯下,T形台上,身姿曼妙、花枝招展的模特一上场总会成为全场的焦点。他们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或冷艳、或高贵、或神秘、或霸气,每时每刻都顾盼生辉,让人为之倾倒。就在这个代表时尚、个性和潮流的模特界,有一位叫伍倩的美女,曾获得2012年第五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冠军,还披有“中国十佳职业模特”“中国首席模特”等光环,你也许没有想到,她竟是从合川飞出的一只“金凤凰”……

高挑的身材、精致的妆容、披肩的长发、姣好的面容……在她身上,既有青春的活力,又有凌厉的气场,这是伍倩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11月26日晚,因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见到了刚从上海维密秀场返合与家人相聚、年仅24岁的中国首席名模伍倩。“你好,我是伍倩,土生土长的合川人哦!”当她面带微笑、落落大方地来到记者面前,一口熟悉的家乡话顿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豆蔻年华走上模特之路 外出求学尝遍酸甜苦辣

伍倩1993年出生于合川双凤镇,父母都是普通身高,但上小学6年级时,她的个头就不可思议地长到了1.7米。初一时,伍倩更是长到1.74米。由于身体不太好,这样的天赋没有让她往体育方面发展,但见到她的人都说:“这小姑娘好高,应该去做模特呀!”虽然当时伍倩和父母对“模特”是什么并不了解,但大家都说她天生就是做模特的料,她也随之动了心。

2007年,父母将伍倩送到重庆凯莱西模特学校,让她进行模特的相关形体和礼仪训练。谁知伍倩刚学习一个星期,就幸运地参加了一次全国模特大赛,并获得“十佳模特”荣誉称号。

上高中时,母亲陪伴身高已经1.78米的伍倩来到北京,进行专业的模特培训,并签约北京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正式走上了职业模特的道路。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遥远的首都,干燥的天气让伍倩很不适应,严苛枯燥的训练更是让她难以承受。“最初那段日子很难熬,我几乎天天哭。”伍倩说,好在有家人的鼓励和陪伴,她终于慢慢适应并接受了这些改变。

2015年,就读于天津工业大学服装表演专业的伍倩参加国际时装周2015年度颁奖典礼,凭借良好的自身条件和专业素养赢得业界专家好评,一举获得了中国模特界最高荣誉——最佳职业时装模特奖(亦称“首席名模”)。“当宣布我得奖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已经在眼里打转,觉得我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伍倩表示,这不仅是她的终生荣誉,更见证了自己难忘的成长历程。

获奖后不久,伍倩便有了不少与明星合作的机会。她曾先后与新加坡男星立威廉拍摄地产广告,与香港男星吴彦祖搭档拍摄欧莱雅男士洗发水,还曾为国际名牌阿玛尼代言唇膏、气垫BB霜广告。“2015年我正在巴黎走秀,正好遇上这个机会,后来通过面试成为了他们的广告模特,我是阿玛尼这支广告中5个不同肤色的模特里唯一一个亚洲面孔。”言谈中,记者感受到她心中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

东方面孔登上国际T台 走遍世界难舍家乡情缘

11月20日,美国女性内衣与睡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在上海举办盛大的年度时装表演,并邀请许多全球知名的时尚模特担纲走秀。作为嘉宾,伍倩应邀出席。在这场汇集了无数模特界和影视名流的“大咖”盛会上,伍倩不仅看到了同是中国名模的好友何穗、奚梦瑶的走秀演出,更让她生出许多感慨:“国家发展越强大,模特行业会越来越好,受到更多人关注。”伍倩告诉记者,因为签约的关系,她一年要到纽约和巴黎参加三四次时装发布会走秀,为了更好地发展,这些年她也在不断自学英语,现在在外国日常交流和专业对话已经基本上没问题了。

因为在香港也签约了模特公司,所以伍倩正在申请香港永久居住证。她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可以尝试向影视表演方向转行,未来也计划要学习经济,让自己掌握更多技能。“模特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价值,也让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虽然伍倩还很年轻,但思想已经很成熟。

闲暇时,伍倩最喜欢的就是旅游,她说自己爱去一些风景优美、游人不多的国家,孝顺的她在北京购置了房产,将父母一起接过去同住,共享天伦之乐。

“无论再忙,每年我都要抽空回来几天。”伍倩笑着对记者说,尽管走过世界各地、千山万水,但内心始终难舍对家乡的这份眷恋。火锅、烧烤、串串……都是让她百吃不厌的美食。“合川这些年发展很快,环境卫生、城市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次回家我都很欣喜。”伍倩说。

合川日报 记者 袁询(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国际T台上的这张东方面孔来自合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