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主顾顺走7800元现金 民警八小时追回
11-28 15:5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李某在废品回收站指认现场。

都说做生意一回生二回熟,熟人好办事,可两江新区一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廖先生却被自己的“熟人”老主顾给坑了,自己放在门市手提包里的7800元现金,被前来卖废品的“熟人”给顺走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礼嘉派出所接到报案后,8小时破案,抓获嫌疑人,挽回廖先生全部损失。

11月27日,民警将追回的赃款返还给当事人廖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廖先生连声感谢,衷心感谢民警快速破案,追回被盗钱财,还专门精心制作了一面“神速破案、保甲一方”的锦旗送给礼嘉派出所,对民警心系群众、快速破案的敬业精神竖起大拇指点赞!

10月31日,两江新区礼嘉派出所接到廖先生报警,称放在门市手提包里7800元的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调取事发地周边监控,初步锁定嫌疑人。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10月30日23时许,一男子多次在廖先生的废品收购店门口观望,在确认店内无人后,该男子进入了廖先生的门市,并迅速又离开了现场,行迹很是可疑。经报警人廖先生辨认,此人是“熟人”,就在附近某工地做工,经常到店里卖废品。

锁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开展抓捕工作,在案发后8小时将藏匿于两江新区某工地宿舍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当天他在工地上捡了一些废纸板,拿到废品收购门市去卖,看到门是关着的,喊老板也没有人回答,便用随身携带的电筒通过玻璃门往里面照,意外发现廖先生随身携带的钱包在地上。李某推开门把包放到桌子上,喊了几声老板,却没有人回应。此时,李某拉开钱包拉链,看到里面厚厚一沓钱,全是100元人民币,不由贪念顿起,把钱拿出来装进自己裤子口袋便离开了现场。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两江警方提醒广大经营户及市民,岁末将至,盗窃案件呈现高发态势,在日常经营及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防范。

一是门店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不便携带的可放置保险柜内。

二是商铺、店面下班后,要及时上锁,必要时加装一至两把防撬所,或安装防盗报警器。

三是商户间要加强联防,夜间留有值班人员的商铺,要帮忙照看邻近商铺,如有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