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弱势震荡跌0.26% 国产芯片概念一枝独秀
11-30 11:5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各指数反弹,沪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随后三大股指展开横盘震荡。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29.09点,跌0.26%;深证成指报11046.31点,跌0.32%;创业板指数报1788.17点,涨0.04%。

【盘面热点】 

国产芯片概念拉升,华微电子、盈方微、富瀚微涨停,景嘉微、韦尔股份、士兰微等不同程度上涨。

MLCC概念股持续活跃,风华高科再度涨停,火炬电子等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周四早盘两市窄幅震荡,保险股继续调整。从盘面上看,尽管周三午后次新金融股以及地产股发力带动沪指翻红,但市场并未出现强势延续。金融股周四开盘后在保险股带领下展开调整,但上证50权重中信证券以及中国中车轮动拉抬继续维持指数。 

资源股方面则分化加剧,早盘煤炭、钢铁小幅冲高后相继回落。建材水泥股方面随着近期连续上涨后也迎来调整。另外市场仍围绕部分低位反抽个股展开炒作,如次新股以及自由贸易港概念股反抽拉抬。 

整体来看,沪指连续两日围绕3300点展开止跌抵抗后开始进入窄幅震荡状态,资源股方面近期轮动反弹后分化加剧,金融股方面受保险股调整压制维持弱势,仅部分上证50权重轮动拉抬支撑指数,市场目前整体赚钱效应仍然偏弱。 

需要注意的是,两市调整节奏仍在延续,原因在于一方面资管业务统一监管、金融去杠杆以及强监管持续推进,另一方面利率继续上升情况暂未出现明显改观。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短期继续以防守观望为主,等待市场风向明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