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明春大婚,豪华得让人肉疼的皇家婚礼花销从哪儿来?
11-29 15:12:31 来源:成都商报- 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 红星新闻消息,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的订婚传闻流传已久,现在终于传来好消息。

11月27日,英国皇室宣布,两人已于本月早些时候在伦敦订婚,婚礼将于2018年春季举行。

▲哈里王子与梅根 图据每日邮报

▲据报道,订婚戒指来自皇室品牌Cleave and Company,由哈里王子参与设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年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花费约400万英镑。算上通货膨胀率,相当于现在至少1200万英镑。而威廉王子2011年婚礼花费约2600万英镑。

人们不禁想问,明年,哈里王子这场皇室婚礼又将花费多少?

奢华婚礼的花销一向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尽管婚礼还未举行,我们不妨先来操操心,算算一场皇家婚礼背后的“经济账”。

付账:谁来买单?

“根据习惯来说,婚礼花销由妻子家庭承担。但这次,肯定不会这样。”历史学家、皇室专家凯特·威廉姆斯说,此前,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就是先例。

▲背影 图据每日邮报

2011年,威廉王子在2600万英镑的婚礼花费中,安保费用约2400万。不过还好的是,安保和交通花费由财政部承担,其他的婚礼开销则由查尔斯王子承担了大部分。

不过,威廉王子称,凯特王妃的家族也承担了“不小”开销。

据CNN报道,擅长奢华婚礼的伦敦婚礼策划师艾梅·邓恩表示,即使保守估计,一场现代皇家婚礼怎么也要六位数起,婚礼本身的花费“怎么也不会低于50万英镑。”如果加上安保,花费将直接达到百万千万。

而这场婚礼要怎么买单,最终“还是要看梅根(女方)的家庭决定怎么做。”

▲婚后居所 图据每日邮报

一场现代豪华的皇家婚礼的花销由哪些部分组成?和普通民众的婚礼相比,皇室婚礼需要额外花销的地方,还真不少。

账单一:接待宴

在伊丽莎白女王和英国皇室的产业上举办婚礼宴席,哈里王子就可以省下一大笔场地租赁费用。而皇室,显然不缺这样的地方。

威廉王子婚礼的接待宴是在白金汉宫举行,共两场:一场由伊丽莎白女王主办的传统午宴,各国政要、皇室贵胄、高官显贵云集,宾客超过600多人;而另一场则是亲朋好友参加的内部晚宴,约300名宾客,更加私密。

据ABC新闻报道,这两场接待宴的花销高达45.8万英镑,其中包括6万英镑的婚礼蛋糕。按照600名宾客分食计算,每一块蛋糕则价值100英镑。此外,威斯敏斯特教堂和白金汉宫的花卉布置就达60万英镑。

哈里王子的婚礼如果“以500个宾客计算的话,我觉得(接待宴)预算至少得15-20万英镑起。”艾梅·邓恩称。

账单二:婚纱礼服

这次,梅根的婚纱自然会由顶级设计师独家订制,花费也必定不菲。

凯特王妃的婚纱是亚历山大·麦昆的订制款。据ABC新闻报道,仅这件主婚纱花费就高达25万英镑。除了主婚纱以外,还有同一个品牌设计师的晚宴服。不过,凯特婚礼服装的具体金额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确认。

这对“妯娌”的婚纱美照的比较,也让人充满期待。

▲哈里王子与梅根 图据每日邮报

账单三:安保花费

安保工作将是一个重要问题。“显然,这跟上一场皇室婚礼的时局不一样了,安保要求会更加严格。”凯特·威廉姆斯说。

伦敦仅2017年就已发生了三次恐袭。

一场万人空巷的皇室婚礼,如何保证英国皇室、各国首脑政要、公众,还有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的安全,则显得尤为重要。

据《新闻周刊》报道,专家估计,这将成为有史以来安保工作最为严密的皇家婚礼。

据估计,在威廉王子的婚礼上,超过5000名警察负责保卫。有报道称,伦敦警察和英国内政部还曾为这些警察的加班工资到底该谁来支付的问题而争论过。

要保证哈里王子婚礼需要的警力,就必须从其他地方抽调警力,这又将带来花费的增加。

账单四:国民经济成本

曾经,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婚礼、威廉王子的婚礼,甚至安妮公主的婚礼期间,英国人举国欢庆,放假一天。

然而,举国欢庆也是有代价的:据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数据,一个法定公众假日,国民产值减少23亿英镑。

还好的是,皇室婚礼带来的境外游客拉动的旅游业收入,可以抵消部分皇家婚礼的花费。据英国《独立报》报道,2011年威廉王子婚礼拉动的旅游消费约1.07亿英镑。英国零售协会数据显示,由皇室婚礼拉动的消费约5亿英镑。凯特王妃穿过的服饰品牌也都迎来业绩暴涨。

公共假期让很多行业失去了一天的产值,但与假期相关的一些行业,如餐厅、影院、俱乐部等却迎来了收益增长。

不过,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的皇室婚礼并没有明显证据证明,补偿性收益能抵消国民经济高达23亿英镑的“代价”。

原标题:哈里王子明春大婚,豪华得让人肉疼的皇家婚礼花销从哪儿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