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规则”帮你戒掉拖延症
11-30 08:01:23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微信公号

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微信公号消息,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生活中有很多重度拖延症患者。

“拖延症”的典型心态似乎可以用电影《乱世佳人》结尾的经典台词“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来概括。

最近,我一直在遵循一个简单的规则来帮助我改掉拖延的习惯,今天,我想和你分享一下,这个方法超级简单。

“2分钟规则”帮你改掉拖延恶习

我把这个小小的方法称为“2分钟规则”,目的是让你更加轻松地开始做你应该做的事情。

你拖延的大部分任务都不难做,你有才能和方法来完成他们,你只是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拖延。

2分钟规则帮你克服拖延和懒惰的习惯,并且很容易就能开始行动起来,让你无法说“不”。

2分钟规则有两个部分:

❶ 如果做这件事用不了两分钟,那么现在就做。

第一部分来自戴维·艾伦畅销书《尽管去做——无压工作的艺术》

令人惊讶的是,我们所推迟的许多事都可以在两分钟之内完成。例如,餐后立即洗碗、将衣服扔进洗衣机、丢垃圾、清理杂乱、发送电子邮件等。

如果一项任务需要不到两分钟就能完成,那么请按照规则立即执行。

❷ 花费不到两分钟就可以养成一个新习惯。

你的所有目标能否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完成? 很明显不可能。但是,每个目标都可以在2分钟以内开始。 这就是这个小规矩背后的目的。

听起来这个方法对于你宏大的人生目标来说太低级了,但我不敢苟同。它适用于任何目标,因为这就是生活中的物理学。

现实生活中的物理学

在静止时倾向于静止,物体在运动时趋向运动。对于人类来说,这与苹果落地一样真实。

由于生活的惯性,2分钟规则适用于大目标,同样也适用于小目标。

一旦你开始做某事,继续下去就更容易。我喜欢2分钟规则,因为它蕴涵了这样一个理念,那就是你一旦开始,好的事情就随之而来了。

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作家? 只要写一句话(2分钟规则),你会经常发现自己写了一个小时。

想吃的健康吗? 只要吃一块水果(2分钟规则),你会经常发现自己灵感迸发制作了一道沙拉。

想形成阅读习惯吗? 读一本新书的第一页(2分钟规则),然后不知不觉,你已经读完前三章了。

想每周跑三次步? 每个星期一,星期三和星期五,穿上跑步鞋就出门(2分钟规则),你将发现你已经跑了好几英里,而不是闲着没事吃爆米花。

养成一个新习惯的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开始去做,不仅是第一次,而且是每一次。这跟表现无关,而与持续行动有关。在许多方面,开始比成功更重要。最开始的时候尤其如此,因为以后会有很多时间来改善你的表现。

2分钟规则不是关于你达到的结果,而是关于实际工作的过程。对于相信秩序比目标更重要的人来说,会达到较高的工作效率。

重点是采取行动,让事情自然而然的进行。

现在就来试试吧!

原标题:“2分钟规则”帮你戒掉拖延症,放下手机就试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