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认”老乡,酒后被盗财物泪汪汪
11-30 17:3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85857.jpg

△嫌疑人沈某指认盗窃现场

重庆人赖先生在打工返乡的火车上认识老乡沈某,两人越聊越欢,相见恨晚,下车后相约一起喝酒。谁知道,喝完酒到宾馆休息时,沈某乘赖先生熟睡之际,将其钱财洗劫一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公安分局七星岗派出所获悉,民警接报警后,11月28日远赴湖南邵阳将嫌疑人沈某抓获。

报警

“我被老乡偷了,我要报警……”11月16日22时许,七星岗派出所接赖先生报警,称自己被刚认识的老乡偷了1200元和1部苹果4s手机。

11月15日,在浙江打工的赖先生乘火车返回重庆,列车经过杭州,20多岁的年轻男子沈某主动与赖先生拉家常,一聊都是重庆人,且年龄又相仿,两人越聊越欢。他们还和另外的乘客一起打牌“斗地主”,两人配合默契。

到重庆下火车后,沈某热情邀请赖先生到七星岗观音岩一家火锅馆吃饭,不断劝赖先生喝酒,赖先生觉得难得碰上热心投缘的老乡,喝多了些。

喝完酒后,两人便到附近宾馆开房休息。

等赖先生睡醒后,才发现身上的12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4s手机不见了,这才意识到落入了沈某的陷阱,立即跑到七星岗派出所报案。

抓获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锁定了嫌疑人沈某的身份,通过追踪,发现沈某在湖南邵阳出现。

11月28日,民警远赴湖南邵阳将沈某抓获。

“你们晚半天,我就走了。” 被抓后,民警从沈某身上发现当晚准备离开邵阳的车票。

经审查,沈某对11月16日晚在观音岩某宾馆内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沈某供述,他在火车和赖先生斗地主时,看到赖先生掏钱时,钱包里有很多钱,便打起了盗窃的注意。

目前,沈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

民警提醒,岁末年初,“认老乡”盗窃诈骗案件呈现多发态势。

 “认老乡”的犯罪分子会邀受害者“搭顺风车”或吃饭喝酒等亲昵动作,在途中实施偷抢等多种犯罪行为。

警方提示市民,在车站、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段,对陌生人的主动攀谈要加以防范。

旅途过程中不要轻易漏财,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请吃、饮料及各种食物,将自身携带的物品控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