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云作品展亮相重庆美术馆 抗战时期曾在重庆工作
11-30 15:5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之一,29日,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和重庆美术馆主办的《云开华藏——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王子云作品及文献展》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开幕,著名艺术家、美术教育家王子云的150余件作品将在重庆展览至12月10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QQ图片20171130112311.jpg

王子云(1897—1990年)中国20世纪著名的美术史家、美术教育家、画家和雕塑家,生前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等。值得一提的是,王子云还与重庆有着很深的缘分。抗战时期国立艺专西迁重庆,王子云也来到重庆任教,当年在重庆成立“西北艺术文物考察团”,王子云是团长,1940年这个影响中国艺术考古史的考察团从重庆出发。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于去年8月在西安进行首展,之所以把重庆选定为巡展的第二站,也正是因为王子云和重庆的渊源。

QQ图片20171130112315.jpg

王子云作品《小镇之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此次展览分为“东山望西海——崇尚西画和热衷新美术运动的青年时代”、“寻游百度回——留学欧洲及其艺术态度的转变”、“云开华藏现——率领考察团抢救西北文物古迹的文化担当”、“岁寒松后凋——饱经磨难后毅然坚守著述的晚年”以及“子云一生——影像记录中的王子云”,观众们可以较为立体和全面的看到王子云的艺术人生。

QQ图片20171130112319.jpg

王子云作品《钱塘江》

艺术家简介>

王子云(1897—1990年),原名青露,以字行。1897年3月1日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府萧县(今属安徽)南海乡守备村。王子云是中国20世纪著名的美术史家、美术教育家、画家和雕塑家,是中国早期新美术运动的参加者与倡导者,中国现代美术教育和美术考古的先驱。生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和中国美术史研究生导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