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黑五”血统亚马逊中国销售再创新高
11-30 10:17: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作为电商巨头的亚马逊,占据了美国网购市场半壁江山。受益于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销售狂欢,亚马逊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其创始办人贝索斯个人资产当天也迈进千亿美元俱乐部。其中,亚马逊中国在“黑五”期间战绩十分抢眼,特别是亚马逊海外购,在双十一当天销售额达到去年近三倍的基础上,黑五当天的销售额较双十一更实现了两倍多增长。

“黑五”民众开启买买买模式亚马逊中国销售战绩抢眼

“黑五”开启了美国民众节日“买买买”模式,越来越多民众选择在家网购或手机下单。亚马逊率先在感恩节前抛出网购折扣,与传统零售业打擂台,吸引许多消费者抢购,销售更是创下今年新高。

据了解,“黑色星期五”起源于美国的购物节,2014年亚马逊海外购发布并将“黑五”海外购物节首次引入中国,因此2014年也被不少人称为跨境电商的元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黑五”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购物节之一,尤其对于一些跨境网购消费者而言,对“黑五”的关注度甚至比双十一更高。亚马逊在国内的表现也是一年优于一年。今年,亚马逊中国提出的“真黑五”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

今年亚马逊海外购首次集结亚马逊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四大站点推出“真黑五”大促。亚马逊中国及海外购销售成绩再创新高,而其中国际大牌选品的销售十分抢眼。其中亚马逊海外购,在双十一当天销售额达到去年近三倍的基础上,黑五当天的销售额较双十一更实现了两倍多增长。根据亚马逊海外购黑五当日的销售额,亚马逊海外购美国持续领跑;而海外购英国及新上线的海外购德国则增长强劲,黑五当日的销售环比前一周增幅分别超过8倍和7倍。

事实上,主打“真全球、真品质、真优惠、真免邮”四大特色优势的亚马逊“真黑五”获得如此抢眼的销售战绩并非偶然。据业内人士分析,亚马逊在商品品质上所做的保障举措,是其成为此次“黑五”大促火爆的重要原因。亚马逊海外购使得国内的消费者能够享受与海外同步的同款同质的商品,真正做到真品质,真优惠。

最具“黑五”血统 引领2017“黑五”购物季风向标

亚马逊作为欧美“黑五”的主阵地,其海外购则是把与海外同步的同质同款的折扣直接引进国内,所有商品都是海外直发,使中国消费者与国外消费者享受的是同样的商品和折扣,从而保证了其纯正的“黑五”血统。

在今年亚马逊“真黑五”期间,亚马逊中国站点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前十大品类为:鞋靴、厨具、服装、美妆、图书、运动户外、母婴、个护保健、家居和数码电子。作为最具“黑五”血统的跨境进口电商,亚马逊海外购的十大热销品类也是今年整个跨境进口电商的品类风向标之一。

亚马逊中国“黑五”销售战绩显示,Clarks其乐、Philips飞利浦、FOREO斐珞尔、Similac雅培、Samsonite爱他美、Champion冠军、Seagate希捷、Skechers斯凯奇、UnderArmour安德玛、Aptamil爱他美等是中国消费者最青睐的国际品牌。此外,位于销售额排名前列的商品包括Similac雅培Go & Grow幼儿奶粉、FOREO斐珞尔LUNA play plus洁面仪、Philips飞利浦Sonicare钻石亮白电动牙刷、Olay玉兰油抗皱紧致精华、Under Armour男士长袖衬衫、Burt's Bees天然保湿唇膏、Aptamil爱他美婴儿3段奶粉、Oral-B Precision Clean更换刷头等。

在11月28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黑五”跨境进口电商评测报告》中显示,今年“黑五”大促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十大品类为:鞋靴、服装、美妆、母婴、厨具、数码电子、家居、运动户外和箱包。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认为,根据跨境网购用户的属性,年轻的消费者、奶爸奶妈是消费主体,“脸面”消费与家庭消费成跨境网购的主流,美妆个护产品以及母婴产品也自然成为了消费热点。

原标题:最具“黑五”血统亚马逊中国销售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