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沪指跌0.62% 银行股奋力护盘
11-30 16:0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各指数反弹,沪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随后三大股指展开横盘震荡。午后指数逐步下行,银行、煤炭等板块先后崛起,但持续性欠佳,上证50、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62%,报收3317.19点;深成指下跌1.25%,报收10944.10点;创业板指下跌0.96%,报收1770.30点。

【盘面热点】

次新股午后走强,中农立华、新余国科、佛燃股份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拉升,华微电子、盈方微涨停,富瀚微一度涨停,景嘉微、康强电子、圣邦股份等涨幅靠前。

银行板块频频异动,张家港行连续两日涨停,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等跟随异动。

【趋势研判】

前一日消息显示IPO首次单日零过会,受此刺激,早盘次新股领衔反弹,新余国科快速封板,带动次新股反弹,尽管盘中反复开板,但午后再度强势回封。

而前一日的次新龙头中农立华紧随其后快速封板助攻,极大的重新激活次新股的做多人气,多只个股出现大幅拉升,佛燃股份顺势涨停。

前一日午后高潮的房地产板块表现欠佳,龙头保利地产高开低走翻绿,未能带动板块延续强势,而万科A更是全天大跌。钢铁板块龙头三钢闽光维持强势,午后涨停被砸后出现一波跳水,其余钢铁股悉数回落。

策略上,指数全天震荡下跌,止跌企稳迹象不够明朗,个股反弹也分化严重。投资者需密切留意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