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用陀螺来叠罗汉的吗?
11-12 09:48:51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还记得小时候和小伙伴们相约大街上玩陀螺滚钢圈的日子吗?陀螺,民间最早的娱乐工具之一,小时候总是玩得不亦乐乎。但是随着各种新奇的玩具进入市场,“打陀螺”也渐渐被我们遗忘。

然而还是有很多陀螺爱好者将娱乐和健身相结合,不仅在陀螺的玩法上进行了创新,还不断的从陀螺的重量上进行挑战。

在铜梁区人民公园,一群陀螺爱好者挥舞着手中的皮筋长鞭,让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陀螺飞速的转动起来。一个人玩还不过瘾,陀螺爱好者们还发明了“叠罗汉式”的花样玩法:将一只飞速转动的小陀螺放在一个飞速转动的大陀螺上。

“叠罗汉”这种花式玩法还不仅是将两个陀螺叠放在一起这样简单。据介绍,大陀螺重达47斤,小陀螺也有27斤,必须在两个陀螺转动速度相当的情况下,才能成功完成“叠罗汉式”。

“打陀螺”从暴露年龄的玩具转变成一种集娱乐和健身的体育活动,也算是对民间技艺的保留。它不仅可锻炼人体协调性和腕部力量,还能培养敏锐观察力,可以说是健身娱乐的必备玩具!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廖春

原标题:你见过用陀螺来叠罗汉的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