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了!坐轻轨打瞌睡,手机滑进座椅缝隙了……
10-23 14:52:0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上周一早上8点多,包先生搭乘3号线前往鱼洞,行车期间他坐在靠连接带的座椅上,结果途中刹车时他的手一松,手机就滑进座椅侧边的缝隙里了,“当时在打瞌睡,没握住。”列车进入终点站鱼洞停靠后,包先生赶紧向驾驶员求助,手机很快被取出。

包先生说,他以前从没经历过这种事,所以第一反应就是找工作人员帮忙。不过由于司机必须按点发车,拿到手机后便匆匆离开了,包先生觉得很遗憾,“没来得及好好向他道声谢,工作人员太给力了,我想给他说,太感谢他了。”

对此,记者咨询了轨道集团运营三公司童家院子乘务车间乘务一队车队长余鹏,他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一个月里可能只遇得上一两次,最多的东西就是超薄手机和车票。

如果你的个人物品真的不慎掉进去了,请不要伸手去抠,或者使用棍子、竹签等东西去掏,因为座椅下方有列车附属设备、外部有保护罩,要想拿出里边的东西,必须使用专用工具掀起座椅板,若贸然动手、戳刺既可能损坏设备,也可能伤到自己。

余鹏介绍到,此时正确做法应该是告知工作人员,列车司机均接受了专业培训,在平峰时段且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他们会尽量在列车折返的空档里帮忙取出物品,一般只需几分钟。

这几日,记者乘坐多辆3号线列车发现,除了紧靠连接带的那一个座椅侧边有一条仅几毫米的缝隙外,其他座椅的侧边并没有明显缝隙,手机是掉不进去的。

那么,为什么单就这个座位有缝隙呢?这是因为该座位与连接带端墙相接,而端墙里有列车设备,如果像其他座椅那样用胶条把缝隙封死,会不利于检修工作。

余鹏温馨提醒,如果乘客坐在靠近连接带的座位上时,请把充值卡、硬币等较薄物品装进包内,握好手机,不要放在座椅侧边以防滑落;下车时,提前检查个人物品,确认带齐后再离开。

新闻链接>>

这些地方容易掉手机

除了座椅侧边缝隙,记者经过走访调查,发现以下几个区域也是手机等物品被“吞”的易发地。

乘客在电梯上玩手机

首先是站台,上下列车时请暂时收好手机,以免有人推挤时,物品掉到轨行区里。

乘坐电梯或上下步梯时,请留意两者间的缝隙,以防手机滑落进去

其次是在乘坐电梯或上下步梯时,请留意两者之间的缝隙,比如铜元局等高架站的电梯提升高度较高,下方是空地,手机若从高处掉落很有可能被摔破。当然,在搭乘唐家院子等站的站外电梯时,也需留神一些,不要倚靠在扶手带上玩手机,外面草丛茂密,万一手机掉进去可不好找。

此外,容易掉手机的地方还包括厕所、候车室、自助售票机等地,广大“低头族”请注意。

都市热报记者 李寒露

原标题:乘客车内打瞌睡 手机滑进缝隙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