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新生篮球赛“砍分帝”夺97分:10岁学打球
10-21 18:42:34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0月19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2017级大一新生迎新篮球赛上,来自广西贵港市的新生黄宇鹏狂砍97分,帮助球队以109分比68分战胜对手。他的这场比赛,被腾讯旗下的体育直播平台“企鹅直播”全程记录。

这一惊人的得分,立即引起轰动。西南交大体育部老师通知他立即参与校队训练,“先看看水平”。该校校队在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成绩不俗。10月21日,黄宇鹏向封面新闻记者回顾了自己的篮球经历。

啊1.jpg

比赛现场视频截图。

谈经历:10岁学打球 父亲是启蒙教练

今年18岁、身高177厘米的黄宇鹏是广西贵港人,父亲是一位高中老师。

小时候,黄宇鹏经常坐在学校操场边,看父亲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久而久之,对篮球产生了兴趣。10岁时,父亲给他买了一个篮球,把他带到场上,教会了他第一个动作:运球。

“其实我爸爸的技术很一般,他是教电脑的,但是他的中投很准,篮板球意识很好。”黄宇鹏说,学会运球后,他小学五六年级的每天下午,基本上都在篮球场上度过。

很快,因为热爱和坚持,黄宇鹏的技术在同学中开始出类拔萃,上初中后便经常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被当地一个县城名为躬肯健的篮球俱乐部看中,把他带到俱乐部,跟着前浙大男篮武国政教练进行专业训练。

啊2.jpg

比赛现场视频截图。

谈成长:曾在关键比赛中被抢断 发奋练技术和体能

进行专业训练后,黄宇鹏的技术得到突飞猛进的提高。他在贵港市的中学生里面,也渐渐有了名气。

有一年,广西开展了一场全自治区的中学生篮球运动会,黄宇鹏被选中,代表贵港市中学生参加比赛。

“被淘汰的那场比赛,我记得很清楚,起初我们贵港队领先20多分,后来因为体能原因,被对手反超一分。比赛还剩下10多秒的时候,我们队后场发球,我刚接到球,还没转身,对方的控卫一把就把球拍掉。”黄宇鹏回忆,对方后卫抢走球后,原地起跳打板得分,贵港队本来可以再次领先的,结果瞬间变成落后3分。

此时,比赛还剩下10秒,贵港队再次后场发球,黄宇鹏快速推进,并在防守队员的干扰下,侧身投中一个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无奈,由于体能原因,加时赛尽管他一个人独砍7分,最终还是五犯离场,输了比赛。

啊3.jpg

比赛现场视频截图。

谈97分:惊讶自己的得分 想打CBA“但不敢奢望”

2017年10月19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大一新生迎新篮球赛,各班组队,黄宇鹏作为大一十六班队员,出战大一六班。

比赛一开始,十六班队员获得球权后,黄宇鹏便快速推进到前场,面对两名防守队员,一个虚晃,从右路切入,直杀篮下取得两分。

“得第一个两分过后,我就感觉自己手感比较好。”黄宇鹏说,随后他尝试多个跳投,结果都进了。

啊4.jpg

比赛现场视频截图。

就这样,黄宇鹏信心暴增,开始了他的个人表演:后场拿球,快速推进到三分线出手、接队友传球中投、面对两名甚至三名防守队员,连续假动作转身突破上篮……

“比赛打完,我感觉自己得了四五十分。没想到,到了技术统计台,所有人都上来祝贺我,说我得了97分,把我惊呆了!”

比赛完第二天,黄宇鹏接到辅导员电话,要求他立即联系学校体育部老师。黄宇鹏打过去,老师告诉他,立即参加学校CUBA球队的跟队训练,“先看看水平”。

“我之前看过校队的训练,感觉他们都好厉害,自己和他们比,差距还很大。”对于体育部老师的要求,黄宇鹏有些谦虚。

不过,对于未来,黄宇鹏也很憧憬,他笑着说,“梦想能打进CBA,但是现在还不敢奢望”。

原标题:西南交大篮球“砍分帝”:得97分,把我也惊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