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拟降低新移民雅思成绩要求?别高兴太早
10-23 10:44:51 来源:中新社

澳大利亚政府19日表示准备降低对新移民的“雅思”考试成绩要求。但别以为今后移民澳大利亚会变得容易:政府打算同时收紧取得澳公民身份的其他条件,放宽英语要求只是为了让新移民政策在议会过关的小小妥协。

f9365851b9e3a4b7f6eb2a7687edc2df.jpg

澳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彼得·达顿说,联邦政府计划向议会提出议案,将新移民的英语能力门槛从“流利”降低到“一般”水准:即只要能够满足基本沟通需求即可,容许较多语法错误。

按照一共9级的“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IELTS)、即雅思考试的标准,相当于要求从6级降至5级。

现阶段,入澳移民申请程序并未要求通过英语测试。为强化对移民人数的控制,澳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提出,要对新移民申请加入英语达到“雅思6级”这一条件。

包括雅思考试设计者在内的教育界人士认为,这个标准定得太高了,“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人都未必能过关”。

澳政府于是考虑降低语言要求,但希望收紧其他移民申请条件,包括对居留最低时限从1年拉长到4年,并要求提供在澳就业之类的“融入社会”证明。

不过,旨在收紧移民政策的一揽子议案目前难以获得参议院批准。执政的自由党在参议院76个席位中仅占29席,希望与掌握26个议席的反对党工党合作。

工党领袖比尔·肖滕则暗示政府应放弃修改移民政策:“如果(议案)会伤害普通老百姓的利益,我们就不会投票支持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