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现野生“蘑菇王”高近1米 竟然还能吃
10-23 10:42:58 来源:云南网

d8cb8a2593461b56f2494b.jpg

巨型蘑菇现身

云南网消息,近日,云南腾冲市小罗绮坪村民小组发现一朵巨型“野生蘑菇王”的消息,成为了当地村民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10月22日,云南网了解到,这几株菌,最高已达到83.5厘米,单菌伞直径就有40厘米,被当地村民戏称为“大象脚”。当大量的照片流传到网络后,吃货们也坐不住了,讨论最多的话题便是“到底能不能吃?”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表示,这是可以食用的巨大口蘑。

“野生蘑菇王”引众人围观

巨型蘑菇现身腾冲引吃货关注

在网上流传的视频及图片中显示,一朵呈不规则形状的巨型蘑菇从土里冒出,底部开始分成好几朵向上生长,蘑菇正面看上去类似木纹呈灰白色,背面则有很多细小的褶皱,看起来十分水灵。目前,已经被人设置有围栏保护起来,现场很多围观的人正忙着拍照,也有人在互相询问这朵蘑菇的来历。

在评论中,网友们最关注的问题就是“这菌子到底能不能吃?”,有人回应称“此物吃一口容颜永驻,吃两口长生不老,吃三口就能去和嫦娥做伴了!”、“够吃好几天啦!”

10月22日下午,腾冲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证实了此事。“现在腾冲人都在对此议论纷纷,附近村庄的村民都赶来围观看热闹。”针对外界流传要将其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说法,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他听过社区的人说有这个打算,但是不一定会去申请,因为菌子的生长期比较短,可能等不了那么长时间。

77777777777.jpeg

菌子中最高的一株已经有83.5厘米,菌伞直径40厘米,而菌杆也有20厘米左右

81岁村民找鸡枞时发现大蘑菇

“我81岁的人,从来没见过长得这么大的菌子。”据发现菌子的当地村民刘定森介绍,10月19日,他在小罗绮坪后山的一处松林找鸡枞菌时,发现了这朵菌子。它刚刚破土而出,于是老人决定先养着它,等长大了再采。第二天再来看时,发现竟然长大了许多,菌杆已经快有茶杯粗了,后来两天都在疯狂生长,菌伞也越来越大,不到三天便长到了现在的规模。菌子中最高的一株已经有83.5厘米,菌伞直径40厘米,而菌杆也有20厘米左右。

刘定松说,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大菌王,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看,但他并不清楚是否可以食用,有没有毒素。为此,他用木桩把它围起来以免有人误食,还用纸写了一个告示,提醒前来参观的村民不要随意取用以防中毒。以后会把这个巨型蘑菇王一直圈养在那里,任由其自由生长,供人参观,“让大家都来看个稀奇。”刘定松表示。

 

专家:是可以食用的巨大口蘑

专家称是可以食用的巨大口蘑

“我弄了一丁点在舌头上尝了一下,刚开始有点甜味,过了一会舌尖开始发麻,所以说这个菌子应该是毒菌,可能是生物特殊的条件产生变异,长成畸形了。”一位已经从事野生菌经营的从业者段一斌说。这到底是什么菌呢?大家说众说纷纭。

当日晚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祝良告诉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acn),经过辨认,村民发现的这株植物是巨大口蘑,主要生长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可以食用。

新闻连连看:

云南玉溪“巨大口蘑”成功申请世界纪录

据媒体在2013年公开报道,一朵直径1.38米、高0.97米、重82.8公斤的野生食用菌“巨大口蘑”在玉溪市易门县樟木箐的喜祥庄园围墙内被发现。该庄园已为“巨大口蘑”成功申请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大野生食用菌口蘑。

原标题:云南腾冲“野生蘑菇王”引众人围观 网友称吃一口长生不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