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10亿元入主步森股份 85后女博士成实际控制人
10-23 08:50:11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消息,来自九龙坡区谢家湾的渝企,大手笔入主A股上市公司。

10月22日晚间,浙江上市公司步森股份(002569)宣布,控股股东睿鸷资产将所持有的步森股份2240万股(占总股本16%),47.6元/股,作价10.66亿元转让给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安见科技),同时,重庆安见科技接受睿鸷资产13.86%的投票权。这样,重庆安见科技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步森股29.86%投票权,成为控股股东,重庆安见科技老板赵春霞成为步森股份实际控制人。

业内人士指出,赵春霞有望将旗下的金融科技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步森股份。步森股份股票10月23日起复牌,停牌前报收52.88元。

上月成立渝企本月收购

步森股份公告显示,重庆安见科技成立于2017年9月1日,驻所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正街55号24幢32-4。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驻所为华润二十四城。重庆安见科技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及技术服务;软 件设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企业管理咨询;市场策划营 销;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等。重庆安见科技注册资本3亿元,赵春霞占95%,苏红占5%。

此次,重庆安见科技以自有资金10.66亿元,受让睿鸷资产持有的步森股份16%股权(2240万股)。其中,3亿元来源于重庆安见科技成立时股东投入的注册资本,同时重庆安见科技股东赵春霞、苏红签署《共同投资协议书》,约定2017年10月30日前,对重庆安见科技投资8亿元用于本次股权收购,其中赵春霞投入7.6亿元,安见科技另一股东苏红投入0.4亿元。

博士美女或来自青海西宁

▲安见科技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步森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赵春霞。

步森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赵春霞,女,中国国籍,安见科技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身份证号码632123************。该632123字头来源于青海省西宁市乐都县。

赵春霞女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在读,香港科技大学 EMBA 在读。公告显示,赵春霞女士本科毕业后加入花旗银行,主要负责私人银行管 理及投资分析,投资方向涉及金砖国家新能源及矿业板块。2010 年开始创业投资,2012 年开始筹备创建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创建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聚焦金融科技助力传统金融的深度改造,引领普惠金融,推动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机构的融合与重构。另有公开资料显示,赵春霞1986年3月生, 19岁本科毕业后就职于花旗银行,这意味着赵春霞2007年进入花旗银行。

未来有望注入金融科技

步森股份85后新实际控制人赵春霞,已经是资本市场老手。早在2015年6月,上市公司春兴精工(002547)曾宣布拟以7.65亿元获得赵春霞等所持有的“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安融投”)51%股权,目标公司100%股权的初步估值为15亿元。安投融正是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爱投资”的运营方,该平台于2013年3月31日上线,号称为“国内首家P2C互联网金融交易模式的互金平台”,赵春霞为创始人和董事长。春兴精工公告称,安投融2015年至2017年三年承诺期的交易额持续增长,分别不低于60亿、150亿、300亿元,收入持续增长,分别不低于1.5亿元、3亿元、6亿元,交易中未做利润承诺。但春兴精工并未披露后续对安投融的投资进展,工商资料也没有显示相关股权变更。爱投资去年11月22日对外宣布获得2.5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春兴精工实际控制人孙洁晓,“爱投资”称将继续深耕供应链金融,产融结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赵春霞在今年8月时曾通过媒体表示,目前“爱投资”拥有500万注册用户,促成交易近320亿;爱投资+供应链金融雁阵科技放款月规模达到4亿,拥有几千家中小企业和几百家上市公司合作伙伴。但她称“这还只是开始,今年初公司提出“爱投资+”的战略,她称未来希望可以做到更多”,“iSeecapital安见资本定位为“智慧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

步森股份公告,赵春霞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推动步森股份向金融科技公司的转型,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对外并购等形式。华龙证券重庆投顾牛阳指出,赵春霞旗下的安融投有望注入步森股份。

新闻纵深

步森股份为优质壳资源   重庆私募去年成二股东

步森股份全称为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浙江省诸暨市,2011年4月12日上市,目前主营为“步森”品牌男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2016年 步森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6,958.59万元,同比下降 8.1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9.96万元,同比下降42.63%。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亏损2300万元—1500万元。

步森股份总股本只有14001万元,为小股本优质壳资源,自2015年起多次发生实际控制人变更,徐茂栋为此前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如今将迎来赵春霞。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步森股份早与重庆有关系,步森股份2016年三季报显示,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昌盛十一号私募基金在第三季度进入,持有1138万股,一直持有未变,如今为步森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8.13%。

重庆信三威是当年8月以29.26元/股的价格,从自然人斯乃球和叶浙挺处受让了步森股份1138万股股份,总转让价为3.3亿元。按照步森股份停牌前的52.88元,重庆信三威所持1138万股,浮盈2.69亿元,即收益率80.72%。

工商信息显示,重庆信三威成立于2014年4月20日,注册资本为2万元,股东为余晓微和谭堃两人,性别分别为女和男,两个股东各出资1万元,分别持股50%。余晓微曾任职于重庆信托。

原标题:渝企10亿元入主步森股份为借壳? 85后女博士当上市公司老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