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主动中止A股IPO,更换保荐代表人后将申请恢复
10-22 20:33:1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2日,富力地产(02777.HK)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A股IPO,原因为联席保荐机构中一名保荐代表人从这一机构中辞职,该机构需更换一名新的保荐代表人。根据有关中国法规,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发行申请文件。于2017年10月20日,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中止审查本次发行的申请。

公司将在完成保荐代表人变更手续后向证监会提交申请恢复审查。

10月20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广州富力地产中止上交所IPO审查,备注原因为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澎湃新闻发现,富力地产A股上市保荐机构分别为招商证券和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分别是徐斌、石志华以及马丰明、黄冀,公告没有明确辞职的保荐代表人具体信息。

根据证监会2016年12月发布的《发行监管问答——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的情形》第(一)条第4款:“负责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发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或者签字会计师、律师发生变更,需要履行相关程序。”因此,为了履行相关程序,涉及以上情形的公司需要暂时中止IPO审查,彻底结束后再提交恢复审查的申请。

2015年6月1日,富力地产公告称,已经重新启动A股发行并已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根据富力地产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此次计划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107000万股,约占富力地产发行后总股本的24.93%,富力发行后总股本为4292367344股,其中H股为1015258400股。如果此次发行新股计划能够实施,富力预计将筹得大约350亿元的现金。

原标题:富力地产:主动中止A股IPO,更换保荐代表人后将申请恢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