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今天成功蓄水至175米
10-20 17:40:3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今天上午9点,三峡水库水位达到175米,这标志着三峡水库2017年175米实验性蓄水目标顺利完成。这是三峡水库第十次175米试验性蓄水,同时,也是从2010年开始以来,三峡水库连续8年成功实现175米蓄水目标。

据了解,库区蓄水至175米后,三峡大坝至重庆主城600多公里航道已达到一级航道标准,万吨级巨轮可以直达万州港。同时,船舶在三峡库区上行时阻力减少,航运成本有望降低三分之一以上,长江航道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水道”。

本次175米实验性蓄水于9月10号0时正式启动,起蓄水位为155米,截至10月20日9点,累计水位升幅20米左右。由于今年9月份以来,长江流域降水较往年同期增多近两成,其中三峡库区降水增多超过五成,今年三峡水库相比去年提前了11天完成蓄水目标。


为保障过往船舶航行安全,云阳县海事部门加强了对过往船舶的检查以及对重点水域、码头的巡查、巡视力度。海事部门提醒辖区的有关船舶,要注意收集辖区气象水位信息,按照三峡库区定线制规定航行,严防因为水位变化造成的搁浅触礁事故,同时,他们还对水上设施设备加强值班值守,严防走锚、断缆事故发生。

在蓄水期间,丰都县除加强县城所在水域江面上的漂浮物清理外,还在高家镇、兴义镇增设了两处作业点,对长江江面上的漂浮物进行清理打捞;在涪陵,市政水域环卫部门也积极开展清漂工作,确保江面清洁和航道安全。

作为三峡水库设计的正常蓄水位,三峡水库在每年汛末蓄水至175米,在枯水期至次年汛前逐渐释放并腾出库容,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通航、发电、补水、抗旱等方面的综合效益。

原标题:三峡库区今天成功蓄水至175米 相比去年提前11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