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供混动车型 大众DQ400e变速箱将国产
10-19 08:25:29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相关媒体获悉,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将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投资建设新型混合动力DQ400e六速双离合变速箱项目,预计一期年产9万台,二期年产9万台。而此次新型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将搭载在一汽-大众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迈腾PHEV车型上。

据此前报道,从2016年5月18日,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正式破土动工。按照规划,天津工厂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的产能,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550亿元人民币,员工总数约6000人。与此同时,随着一汽大众整车厂落户,预计将有近40家一汽-大众配套供应商也将陆续落户天津,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将与整车厂同时实现量产。这将对天津的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起到巨大拉动作用,带动一大批零部件供应商陆续落户天津,预计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可达300亿元至400亿元。此外,天津市发改委在官网公布大众变速器DQ400e的项目规划,以及大众天津公司还从德国总部引进了高技术含量的新型纯动力电机项目APP290,并计划于2018年底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DQ400e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目前已经搭载在了高尔夫GTE、Passat GTE(欧洲版)和奥迪A3 Sportback e-tron上,是大众汽车集团专门为混合动力车型研发的一款六速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1_副本.png

迈腾PHEV

此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迈腾PHEV的实车谍照。新车是基于迈腾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从实车谍照来看,迈腾PHEV的外观、内饰与现款在售汽油版车型基本是一样的,我们在前脸甚至没有看到相关“PHEV”的标识,混动车型常用的蓝色装饰同样比较很少,不过新车的LOGO造型区别于在售车型,这个位置未来或将是新车的充电接口。

大众2_副本.png

动力系统方面,官方目前暂未公布相关信息。而之前亮相的Passat GTE则搭载了一套由156马力的1.4TSI汽油发动机和116马力的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18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作为参考,Passat GTE百公里综合油耗1.6-1.7升,纯电动续航里程50公里。至于迈腾PHEV会不会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我们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