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近1% 上海板块爆发
10-20 16:39:30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率先翻红。近期护盘的保险板块以及防御性板块均出现明显回调,资金开始尝试抄底部分题材股。午后市场继续回暖,创业板指涨近1%。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5%,报收3378.65点;深成指上涨0.44%,报收11238.88点;创业板指上涨0.94%,报收1880.21点。

【盘面热点】

上海板块受自由贸易港相关消息及而强势爆发,上港集团、华贸物流、长江投资、畅联股份、锦江投资、申达股份、浦东建设、东方创业、中远海科、外高桥、网达软件、上海三毛、翔港科技、交运股份、上海物贸、龙头股份集体涨停,另外子公司位处上海自贸区洋山保税港区的嘉诚国际也收于涨停;另外,厦门、广东等地也表示研究自由贸易港,港口水运板块集体爆发,广州港、厦门港务涨停,秦港股份、珠海港等涨超5%。

趣店概念股走强,昆仑万维涨停,联络互动、国盛金控不同程度上涨。

海南板块尾盘发力,罗牛山涨停,海南高速、海峡股份、海汽集团大涨。

小金属板块活跃,寒锐钴业涨停,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广晟有色亦有出色表现。

锂电池板块单边上涨,融捷股份涨停,中材科技、藏格控股、星云股份、先导智能紧随其后。

【趋势研判】

早盘受到自由港的消息刺激,畅联股份和华贸物流直接一字板涨停,带动上海本地股崛起,板块内近10股涨停,整个物流和港口板块异动拉升,成为全天最大的风口。

妖股海联讯大幅低开后拉升翻红,全天宽幅震荡。而融捷股份盘中拉升,带动锂电池板块走强,但跟风的个股较少,人气不佳。

前一日强势的白酒和医药板块表现低迷,双双跌幅居前。其他板块如土地流转,福建,特斯拉,锂电池等均有异动,但板块强度相对较弱。

策略上,两市双双收出小阳线,在自由港概念大爆发的带动下,市场整体做多的情绪有所回暖,投资者可观察低位的自由港概念板块的补涨品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