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剥栗子也可以这么简单,这么多年来都做错了...
10-17 09:26: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天气渐渐变冷,糖炒栗子也都上市啦,香甜的炒栗子是很多人喜欢的零食,一边剥一边吃,根本停不下来,不过,栗子好吃剥起来太费劲,教你一些剥的技巧,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择其一试之。

1、水煮板栗

将板栗对半切开,放到锅里煮。但如果想保留完整的板栗形状,可以选用以下方法:用盐水煮。将板栗洗净后,从中间切个口子。锅里放盐水,倒入处理过的板栗,在火上煮五分钟,然后趁热去掉板栗的壳和皮。

2、太阳晒板栗

把板栗晒在阳台上,有空就去看看能不能剥,发现好剥了立即动手,因为时间再久板栗可能会被晒干。

3、微波炉法剥板栗

用刀把板栗切个小口子,放在带盖子的容器中,热一会儿后拿出,趁热剥好。

4、盐开水浸泡法剥板栗

将板栗直接倒入盐开水中,浸泡5分钟,然后用刀切个口子,趁热去壳和皮。板栗相当完整,而且色泽诱人。

5、热涨冷缩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壳剥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很容易剥去栗衣,且味道不变。

6、日光暴晒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阳光下暴晒一天,栗子壳即会开裂。

7、自然风干法

把生栗子放到通风、干燥的地方先晾几天,这样栗子皮就非常好剥了。这个方法还能把栗子做成干果,吃的时候用水先泡一下即可。

8、加盐水煮法

在煮栗子的时候加些盐,煮熟后会很好剥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