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校庆来临 这群中学生写诗词为它献礼
10-20 14:4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母校校庆,你会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近日,重庆南开中学高二年级的全体学生为母校建校81周年创作了古诗词,学校还选取其中部分作品举办了古诗词展。

att_536480.jpg

“是岁十月之望,步自津南村,将归于南楼……雨雪之朝,风雪之夕,皆窗明几净,书声琅琅。南开风光,何其美哉……”一首《金秋南开赋》寥寥数笔,犹如图画,层层渲染,跃然纸上。

平仄、对仗、韵叶、五言、七言……在学生们的笔下,古诗词的节奏美、音乐美、结构排列上的立体美一一展现,抑扬顿挫,浑然一体,琅琅上口。

今年南开中学校庆,高二的诗词展由各班推选优秀作品,由于展板有限,最终只选了48份。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高二年级的同学正在上古诗词课,这既是为校庆献礼,也是教学实践。

“诗词也不是文科生的专利,理工科学子也应该热爱它。”一位现场观看的理科生感慨道,“我自己平时也经常看古诗词,我觉得古诗词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提升人的整体素质和修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