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自行车没有脚踏板和座椅,靠人奔跑,你会买吗?
10-20 07:55:51 来源: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消息,自行车,从创立之初便本着给人们便利的宗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追捧。随着自行车的不断发展,从款式、颜色、材质等方面都进行了更新换代,但唯一不变的是,每辆自行车都会有脚踏板,链条和座椅。

1.jpg

现在有一款自行车却是反其道而行。没有脚踏板,没有链条,也没有座椅,只有一个连接板将前后轮连起来,并且为了保持平衡,使用者还要用双肩背起连接板。

这款被人们认为是“奇葩”的自行车就是德国设计的Fliz自行车。“fliz”源于“flitzen ”,在德语中有“双腿奔跑”的意思。设计师想让人们通过双脚的交替来带动车子的滑行,加速后抬起双脚放在后车轮轴上,便能用惯性带动车子向前行了。

4.jpg

实际上,Fliz的本意并非要取代传统自行车,而是想给人们另一种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的选择。但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人们要选择使用它,整个人的身体要时刻保持向前拱起的姿势,双肩还要驮起自行车。给人感觉像人悬挂在自行车下一样。除此之外,利用惯性让车子继续前进,除非路面上没有任何石子、台阶等阻碍物。

5.jpg

最后,你要记住,穿上一双底厚且耐磨的运动鞋。

(原标题:这辆自行车没有脚踏板和座椅,靠人喷跑,你会买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