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Fine-Comfort Ride概念车官图发布
10-19 07:19:39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丰田再度发布了一款即将于10月25日东京车展亮相的新概念车的官图。新车是一款燃料电池MPV车型,名为Fine-Comfort Ride。而除采用了非常科幻的外观设计外,该车内部还采用了前两排四座独立式+第三排沙发式座椅的独特六座布局。借助这款新车,丰田将会展示对于未来低碳社会中采用可再生能源作为燃料的低排放高端车的理解。

外观方面,丰田Fine-Comfort Ride概念车基本可以看作是一款MPV,其外观采用了颇具未来感的设计语言,与此同时,新车采用了几乎全透的车顶,车身立柱的概念已经被淡化,因此车内视野和采光性得到了保证。

丰田1_副本.png

新车的车轮内含轮毂电机,布局接近车身四角,并且突出于车身,从而保证了更加规整宽大的车内空间。因此,Fine-Comfort Ride概念车的尺寸便可以堪称“奇葩”:长宽高为4830/1950/1650mm,但轴距竟达到了3450mm。除内部空间得到保证之外,外置式车轮也有助于实现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静音性。

Fine-Comfort Ride采用了MPV常见的后滑动门设计,并且没有设置传统的B柱。内饰部分,该车所秉持的主题为“wearing comfort(穿戴舒适)”,意思就是驾乘人员坐进车内后,便会“被全方位的舒适所包裹”。新车中控台配备有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同时方向盘中央也配置有一块显示屏,搭配紫色的系统主题、遍布车内的氛围灯和下方金属质感十足的踏板,使车内充满了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地板还可以感知车前盲区内的热源(如路人)并予以显示。

丰田2_副本.png

得益于外置式车轮、侧滑式车门和无B柱的设计,Fine-Comfort的车厢空间非常规整宽大,座椅采用了2+2+2式六座布局,其中第一、二排为独立座椅,第三排如同沙发,颇具创意性。与此同时,新车车内配备的触摸信息屏遍布驾驶员和乘客座椅的四周,甚至连车窗玻璃都可以当作触摸屏使用。此外,前两排独立式座椅还可以自由旋转调节,从而满足车内会议等场合的需要。

官方表示,Fine-Comfort Ride概念车可以提供绝佳的舒适性、静音性和平顺性。此外,该车的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还可以提供约1000km的续航里程,而每次加氢仅需3分钟左右即可加满。在10月25日开幕的2017东京车展上,新车将正式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