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摔倒在地 伸出援手的她获奖1000元
10-20 15:1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了清洁工吴芳救助摔倒在地的脑梗老人的善举,报道被各大媒体转发,并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近日,吴芳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获得正能量奖金1000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这样评价:老人骑电动车摔倒在地上,顿时血流一地。之后的40秒内,车道上10辆机动车驶过。就在此时,一名清洁工走到老人身边,查看、呼唤、打120救人。当被问到怕不怕被讹的问题时,她朴实的回答:人都倒地了,哪来得及想这些。在她心中,比起被讹,她更在乎那条命。心若向善,难题不难。让我们为她纯洁的善心点赞,希望在危急时刻有更多的人敢于挺身而出,给他人以扶助。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包括重庆晨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此前,本报报道过的尿毒症情侣梁雄峰、黄羿,綦江拾垃圾红衣婆婆,酉阳县铜鼓乡官塘村村小老师杨进华等多人,也曾获得该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